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爸爸,我想對您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我想對您說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爸爸整天都在浪費水,看,整天都是這樣:用盆子里的水把菜泡一泡就倒掉,再換一桶水來洗。我每次都問您:“爸爸,您為什麼要這樣呢?” 

 您說:“菜里有農藥,我要多換些水。” 

 我曾經制止過您,可您不聽還嚴厲的批評我:“小孩子你懂什麼,快走不要來這礙事。” 

 爸爸,我今天說的話會讓您心服口服。我特地上網查詢有關資料:中國是一個淡水缺乏的國家,我國淡水總資源為28000億立方米。但我國人均水資源總量僅僅是2300億立方米,中國是全球人均水資源最貧乏的一個國家,北方資源性缺水,南方水質性缺水!中西站工程性缺水!爸爸,這可不是危言聳聽,水荒已經給了農業和工業造成了巨大的影響。每年受旱面積約為250萬立方米,影響糧食產量約為25萬噸~150萬噸全球有7000萬人飲水困難。 

 爸爸,請您不要浪費水了,全國有三分之一的人飲水困難,水,就是生命啊! 

 爸爸,您總是說:“兒子,不要說了,我們不缺那點錢。”其實,不是這樣的。請聽我慢慢說;如果每個人都這樣浪費水,這樣,地球的最後一滴水就會變成人眼淚。這時,花會凋零,草會枯黃,大樹會枯死,江停止流動,河不在奔騰這時,花不再繽紛草不再精神,樹不再粗壯挺拔,一片死氣沉沉。為了我們子孫後代有生機盎然的春天,生氣勃勃的夏天,碩果累累的秋天,銀裝素裹的冬天。為了我們子孫後代有幸福的生活。爸爸,請您不要浪費水了! 

  指導老師:梁少珍

您正在瀏覽: 爸爸,我想對您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我想對您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