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心靈的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燈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心靈的燈 

 花兒有自己的靈魂,有自己心中的燈,將燈點亮,它就會快樂地綻放;溪水有自己的軌道,有自己心中的燈,將燈點亮,它便會泛起幾點浪花,勇敢地向前奔流。 

 點亮心靈的燈,它會告訴你正確的方向;點亮心靈的燈,它會告訴你前進方向上的路;點亮心靈的燈,它還會告訴你路上有很多的荊棘…… 

 點亮心靈的燈,我彷彿看到貝多芬渴求聽覺的眼神,彷彿看到海倫。凱勒失意的身軀,儘管一切的不幸落在了他們的肩膀沙鍋內,但他們卻沒有像世人一般摒棄凌雲壯志,而是積極地去點亮心靈的燈,從此貝多芬有了與命運抗爭到底的《命運》。海倫。凱勒有了震撼人心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期盼。他們成功的背後,無不在奮鬥,奮鬥是點亮心靈的燈啊! 

 點亮心靈的燈,不就是點亮希望嗎? 

 月光總在有希望的夜晚朦朧,太陽總在有希望的早晨升起,人也總在有希望的地方開始自己的奮鬥歷程。 

 如果孔子在斷糧缺米的情況下,熄滅了心靈的燈,那麼《春秋》也不會流傳於世;如果西伯媚在楚王的淫威下,放棄點亮心靈的燈的機會,那麼《周易》也許不為人所知;如果孫臏在沒有膝蓋骨的情況下,吹滅心靈的燈,那麼如今在商界叱吒風雲的《孫子兵法》也許早就入土為安了。 

 點亮心靈的燈,也並不是要生出千古興亡的感嘆,我們點亮心靈的燈,就是要學習花兒那種“落花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奉獻精神;就是要有“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寄滄海”的信念;更要有泰戈爾“生如春花般燦爛,死如秋葉般靜美”的節操。 

 偉大樂章休止符后,便是力的積蓄與洶湧, 在這短暫的停頓之後,便會全章精髓的爆發。生命猶如樂章,休止符並不代表窮途末路后的無底黑暗,而是黎明前的陰霾,讓我們亮起心靈的燈,照散陰霾,勇敢地前行。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