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爸爸為我剪指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為我剪指甲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老爸,不僅僅是因為他會講很多好聽感人的故事,讓我的每一天都充滿了五光十色,還因為他是個萬能爸爸,好像他什麼都會,什麼都懂,他經常給我說的那句話是幹什麼事都要拿得起,放的下,書本上的東西要學,書本外的東西更要學,凡事要留心,細心,生活中處處都充滿了學問。 

  我感覺老爸像一個七巧板,幹什麼都彩色,讓人感到既有道理,又有用。就拿剪指甲來說吧,多簡單的事,我也經常自己剪,但讓我感受最深的卻是老爸給我剪的那次,那是相當深刻! 

  有一天晚上我寫完作業,洗漱完畢上了床,拿起一本睡前書正準備看,這時老爸走了過來說:“兒子,今天爸爸發現你的指甲都成海岸線了,給你剪剪。前掌后爪,一個不拉,先來左手吧,男左女右嘛!”話還沒說完就拉起了我的小手,下面放上一張報紙就開始了,邊剪邊說:“這剪指甲和做別的事一樣,要認真細心,還要有技巧。” 

  “這等小事有何技巧,幾下不就完事啦。”我漫不經心的答道。 

  “嗨,你可別小看這小事,裡面可有說道。就拿你的手指甲來說吧,剪得要適當,不能剪的太凸,不然寫字或活動時會壓迫得指尖痛,剪少了又起不到應有的作用。剪一個指甲有兩步,剪和磨,這技巧全在剪上,有五刀就夠了,口訣是:先兩邊,次中間,後面兩下去余尖。你看啊,先把兩邊各剪一下,中間剪一下,這樣在中間這一刀的兩側留有兩個小余尖,因為是前兩刀的殘留,所以後兩刀要輕剪去尖就行了,然後用指甲銼磨平,這叫先重后輕,先粗后精,最後磨平,光潔輕鬆。這做什麼事啊,都要三心二意.....” 

  “三心二意?.....”我猛然一怔,心想老爸也會用詞不當啊! 

  “是啊,三心二意,就是幹什麼都要細心,有信心,還要有恆心,二意呢就是真情實意和全心全意,功夫在書外,這處處留心皆學問哪……” 

  哇塞,酷呆了!這剪指甲還剪出一套一套的,真是讓人佩服,這哪裡是剪指甲,這不是給我上課的嘛!

您正在瀏覽: 爸爸為我剪指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為我剪指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