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喜愛的乒乓球動員-馬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愛的乒乓球動員-馬琳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愛的乒乓球動員-馬琳

 江蘇省淮安 金湖縣實驗小學五(1) 朱晉臣

  馬琳是我最喜愛的乒乓球動員。他短短的頭髮,淡淡的眉毛,單眼皮,一雙不大的眼睛鑲嵌在剛毅的臉上。別看它不算大,可在球場上它發揮的作用可謂淋漓盡致。

  馬琳打起球來,那雙不大的眼睛炯炯有神,與球如影隨形,不但起到判斷來球落點、旋轉程度的作用,還起到震懾對手的作用。許多對手都被他眼睛里流露出的咄咄逼人的氣勢所嚇倒,從而敗下陣來。

  再說說馬琳的技術和智慧。

  馬琳不愧是世界乒壇排名第二,在他的每一輪發球中,也就是發兩顆球,對手一般都要“吃”一顆(也就是接發球失誤),馬琳的技術可見一斑。

  可以說,馬琳的大腦在乒乓球運動員中是最發達的。在48屆世界乒乓球錦標賽中,國內頂尖、也是國際一流的乒壇好手郝帥、王皓先後都敗在梅滋手下,為什麼呢?因為梅滋的拿手好戲是放高球。有同學會問,他放高球,你一板下去,不是可以將它打死嗎?梅滋可沒有你們想的簡單,他的防守十分出色,不管你怎麼抽都不能一板將他的球打死。郝帥和王皓連抽幾個回合,體力逐漸下降,意志也頂不上,不是沒抽上,就是沒過網。可馬琳不同,他先連抽幾球,拉開梅滋與球台的距離后,做了個抽球的假動作,輕輕擺了個短,就算梅滋以百米衝刺的速度跑過來,也沒法救得了這顆球,球穩穩噹噹地落在了對方的球台上。梅滋的殺手鐧被破后,心理受到了一定影響,最終敗下陣來,馬琳就贏得了這場球的勝利,從而殺進了決賽。

  馬琳,我喜愛你那雙不大的眼睛,喜歡你那高超的技術,但我更喜愛你在球場上的機智和聰明。

  

  指導教師:李福彬

您正在瀏覽: 我喜愛的乒乓球動員-馬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愛的乒乓球動員-馬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