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神奇的乒乓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乒乓球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正對着牆打乒乓球時,一不小心把乒乓球給踩扁了。正當我不知所措時,爸爸走過來了。爸爸似乎看懂了我的心思,便拿着乒乓球對我說:“溪溪,我們來做一個實驗吧!”我一口就答應了。

  爸爸燒了一壺開水,便把乒乓球放了進去,我眼也不眨的盯着乒乓球。只見被我踩扁的乒乓球漸漸的鼓了起來,不一會兒,乒乓球又變成圓圓的了。我覺得這太神奇了,便連忙問爸爸這是怎麼回事。爸爸說:“這是熱脹冷縮的緣故。”“那什麼是熱脹冷縮呢?”我急忙問。爸爸說:“熱脹冷縮就是一個物體在遇到高溫的情況下,那個物體就會膨脹。例如現在我們做的這個實驗。反之,如果一個物體在遇到低溫的情況下,那個物體就會縮小。例如冬天天氣冷時,我們是不是都縮成一團?”說完,爸爸和我都笑了。

  聽完爸爸的話,我想,原來在我們的生活中也離不開科學呀!只要你在生活中認真傾聽、在生活中仔細觀察,在生活中靜靜思考,你會發現科學就在我們的身邊!

  三年級:陳禮溪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乒乓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乒乓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