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說聲謝謝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聲謝謝_1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老爸: 

  每次我有不開心的事時,您總是笑着說:“小欣,人應該做到不為小事煩,不被大事困。每天還要問問自己,我今兒發自內心地笑了嗎?”爸,知道嗎?我特喜歡這兩句話,還把它帶到了學校哩!同學們有了煩心事,都願意跟我這個“心理諮詢師”聊聊。 

  還記得前年九月剛開學,我為了買零食,撒謊說老師讓買書嗎?當您知道真相后,嚴厲地批評了我。可我不但沒認錯,反而倔強地頂嘴:“我看出來了,以後我能花一塊錢,那小東西就能花一萬!還沒出生就得給他(當時還不知道是男是女)花那麼多錢,我呢?買個零食都不讓!”您沒有責怪我:“小欣,你跟我們賭氣對不對?還是接受不了弟弟妹妹嗎?我跟你媽之前道理也講了,你不也保證當個好姐姐嗎?怎麼,弟弟妹妹還沒生出來就變卦了?閨女啊,你目前這種心態完全不對,記住,弟弟妹妹不是來取代你,是來幫你的。算了,現在說這些你不可能理解,明年你就懂了。當然,我們最近都把心思放他身上了,沒有顧及你的感受,對不起。”第二年,當了姐姐的我,真正體會到妹妹幫了自己。 

  老媽: 

  是誰,陪我做作業,陪我寫作文到晚上十一點多?是誰,早上六點半就起床,為我準備可口的早餐?……是您,親愛的媽媽!媽,您之前很愛嘮叨,我實在受不了,就和班主任兼知心姐姐老吳(吳老師性格外向開朗,因而深得“民”心。她曾說喊什麼都一樣,只要你們覺得親切就成)說了,她聽了之後,對我說:“雯欣,真高興你能和老師說心裡話。實話跟你說,以前我和你一樣討厭媽媽的嘮叨。當了媽才知道,嘮叨竟是母愛的一種表達方式,真是‘養兒方知父母恩’哇!”“老師,我懂,可愛孩子的方法不止嘮叨吧?”吳老師又說:“你有個妹妹,小名然然,對嗎?聽說是你給她起的名,看來你很愛妹妹。”“對,她挺可愛的。”“那你媽懷孕早期是不是老吐,吃不下飯?”我回答:“沒錯,小丫頭折騰了我媽四個月還多!”“那你小時侯是不是也這樣?養大一個孩子不容易,何況你媽要養兩個,經濟、精神負擔都特重,你應該體諒媽媽點。不過,她也不是一點錯沒有。老師的建議是,給你媽寫封信,就像你跟老師、好朋友那樣暢所欲言。”我聽了吳老師的話,給您寫了建議書,沒想到您居然給我寫了回信: 

  親愛的寶貝: 

  謝謝你對媽提出批評。說得不錯,我原來脾氣很好,對你也挺有耐心,那為什麼會變成“母老虎“?首先你得知道,現在什麼東西都貴了,錢是越來越不頂用,爸媽有壓力啊!其次,咱家有瞭然然,又添了一張嘴。養活一個孩子需要的錢就夠多了,爸媽得養倆,你想想,我們的壓力會不會更大?再有點什麼不順心的事兒,你有時候又不聽話,能不火大嗎?但你說得也對,我是該向你爸學習了。寶貝,等着看媽媽的變化吧!別忘了給我提見。

  

  愛你的老媽 

  好了媽咪,再寫我爸該不樂意啦——憑什麼寫她這麼多?我難道不愛你?嘻嘻!爸,我還有幾個字沒寫嘛:老媽老爸,你們是世界上最好的媽媽,我愛你們! 

  老妹: 

  然然不哭,姐姐這就寫你。小時侯常被人逗:“你媽給你生弟弟妹妹,要不要?”他們得到的答案,絕對不外乎我斬釘截鐵的“生了就扔樓下!”。而如今,誰要敢動你一根汗毛,我就要他好看!因為在姐姐心裡,你不僅是親愛的妹妹,還是敬愛的老師。是你叫我克服了自私;是你教我學會了奉獻;是你讓我懂得了孝順;是你告訴我,手足情深!這樣的好老師上哪去找呢?然然,相信嗎?姐姐甚至還埋怨咱爸媽哩:“你們怎麼不早點兒生然然?”他們一聽就笑:“呦!現在埋怨起我們來了?早幹嗎來着?其實,這時候要然然正合適,再等兩三年,年齡差那麼大,你准不待見她,怎麼產生感情?早兩三年,你還不懂事,能悟出妹妹的重要性?所以老難為她。等你稍微懂事了,她卻已經認定你就是敵人,處處跟你作對。我們又不能罵她,只能怪你,你不討厭她才怪。那你倆猴年馬月和好?”呵,原來爸媽這麼會“算”,而且算得很准。 

  然然,我們家鄉的方言不少人聽不懂。所以,你出生前我就和爸媽說好了,他們教你什麼我不管,但我跟你說話的時候用北京話。功夫不負有心人,兩個月前你會叫姐姐了,果然是用普通話叫的。奶奶挺不高興,說:“你教妹妹什麼不好?非教北京話,我就是聽不慣‘幹嗎’。”呵呵,這就麻煩你了。不過姐姐相信,學兩種方言對你來說並不難,因為你喊爸爸媽媽時,就是家鄉口音。這是最好的,千萬保持住呀! 

  感謝所有幫助過我的人,無論大忙小忙,不管鼓勵還是批評,我都要誠摯地道一聲:謝謝! 

  [方言很難打出來,此文中(及以前、以後)的對話都經處理。]

您正在瀏覽: 說聲謝謝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聲謝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