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只求聲謝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求聲謝謝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只求聲謝謝 

 湖北武漢79歲的“保姆奶奶”黃桂英,17年來一直撫養着當年做保姆時被僱主拋棄了的女兒——小袁傑。無論生活多麼艱苦困難,這17年來黃桂英與小袁傑都不舍不棄,相依為命。 

 17年前,小袁傑的父親袁文喻抱着剛出生兩個月的她,登門拜託黃桂英當小袁傑的保姆,說是孩子一出生就沒了媽,自己餐館生意忙,沒時間照看。文靜秀氣的小袁傑說,對父親幾乎沒印象,記不清父親長什麼樣。那時,父親一年難得來看她幾回,答應每月給300元生活費及撫養費,也常是奶奶到他那兒取。 

 小袁傑9歲時,父親突然“失蹤”,一去無影蹤。黃桂英和親人四處打聽尋找,一直杳無音訊。從此,黃桂英獨自撫養小袁傑,視如孫女。 

 從小袁傑記事起,奶奶穿的都是舊衣服:“前年鄰居織了一件羊毛褲給奶奶穿,奶奶也是拿給我穿,雖然肥大,但還是暖和。夏天,奶奶看到樓下垃圾堆里有一塊布,撿來做了件衣服給自己穿。”“孫女很乖巧懂事。”奶奶淚流滿面。 

 “爸爸,你回來吧,不要你撫養,只求你跟奶奶說一聲謝謝!”小袁傑淚流滿面的說。她的事迹提醒了每個關注她的人,每個人身上都有人性的光輝,善待自己、善待他人,去挖掘內心的善良和道德之美。

您正在瀏覽: 只求聲謝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求聲謝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