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跛腳小男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跛腳小男孩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小時候,發生了一件令我難以忘記的事,這件事讓我羞愧難當,我還依稀記得當時的情景。

  記得那年夏天,我經常看見一個跛腳小男孩在我家門前走過。他總是穿着一身皺巴巴的衣服,走起路來一瘸一拐的,非常難看。我每次看到他走路的樣子,都會忍不住的笑出聲來。

  有一天,那個小男孩又出現在我家門口。頓時,我有一個壞壞的念頭涌了上來。我急忙跑上前叫住了小男孩:“喂,咱倆玩呀。”小男孩聽到我要和他玩,眼睛頓時亮了起來,臉上露出了少有的笑容,連忙不住地點頭。我心裡覺得很好笑,卻裝出認真的樣子說:“咱倆學軍人那樣走步呀!”說完,我就在他面前大搖大擺地走起了正步,雖然我那時還小,走得不是那麼標準,但我昂首闊步的樣子已儼然是個軍人了。小男孩用羨慕的眼神看着我,我斜了他一眼,慢條斯理地說:“你也走一個!”跛腳小男孩低下頭,瞅着自己的那雙站都站不直的腳,竟“嗚嗚”的哭了起來。正在這時候,奶奶提了根棍子從屋裡走了出來,“啪”的一下打在我腳上,疼得我齜牙咧嘴,忍不住蹲了下來。奶奶一向很疼我,怎麼會打我呢?我委屈地哭了起來。“你這沒教養的孩子,今天奶奶叫你嘗嘗‘竹筍炒肉片’的滋味!”奶奶氣呼呼地一邊說著,一邊舉起棍子又要打我。那小男孩見狀,急忙晃着身子走上前來,一把抓住奶奶手中的棍子,帶着哭腔說“奶奶,你別打哥哥了,他也不是有意的,我們倆在玩呢!你錯怪哥哥了。”

  我戲弄了小男孩,想不到他居然為我求情,我感到萬分羞愧,連忙向他道歉:“小弟弟,哥哥錯了,對不起,以後,我再也不嘲笑你了!”小男孩眼裡閃着淚花,笑了,笑得那麼甜。

  黑龍江蘿北縣團結小學五(1):劉玉文

  指導教師:萬淑艷

  推薦: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跛腳小男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跛腳小男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