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收廢品的小男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收廢品的小男孩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收廢品的小男孩 

  今天是大年初六,我們全家正在興緻勃勃地看電視,忽然聽到樓下傳來一陣童稚的吆喝:“收廢品——收紙板、報紙和廢塑料啦!”我好納悶,以前吆喝收廢品的都是些大爺、大媽,怎麼今天來了個小孩啦?我跑到陽台往下一看,吆喝的是一個十歲 左右的小男孩。 

  我家儲藏室里正有一堆廢品要賣,我就和媽媽一起捧着廢品下樓去。小男孩見來了生意,滿心歡喜地迎了上來,熱情地伸手接過我手中的舊報紙,笑着說:“麻煩你們稍等,我媽正在前面一住戶家收購,她很快會過來的。”說完,他就熟練地把我們拿來的廢品進行分類,報紙捆成一把,把紙板整齊地疊成一堆。看他能幹的樣子,我問他:“你這麼小就出來收廢品賺錢,你有沒有上學啊?”小男孩抬頭看着我,笑着對我說:“我已經上小學三年級了,每個假期我都跟媽媽出來收廢品,我要自己賺學費!這個寒假天氣不好,廢品收得不多,我們要趁着好天氣多收點廢品,過幾天我又該會老家上學了。” 

  看着小男孩瘦弱的身子,想着他為自己賺學費的艱辛,我心裡感到一陣難過。我飛奔回到家裡,把家裡的各種飲料瓶、塑料桶等廢品整理了一大堆抱到小男孩面前,對他說:“這些廢品算是我送你的一點小禮物,你收下吧……” 

  我多麼希望這個收廢品的小男孩能像我一樣,過上衣食無憂的生活! 

  金華新世紀學校 六(1)班 申澳

您正在瀏覽: 收廢品的小男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收廢品的小男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