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賣香梨的小男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香梨的小男孩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一生中接觸了許多人,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賣香梨的小男孩。 

  記得那時我四年級時,我去鄉下婆婆家玩耍。第二天清晨,婆婆帶我去趕早集。 

  沒走多久,我就聞到了一股香氣撲鼻而來。我頭朝着香氣飄來的地方那裡一轉。哇!黃澄澄的香梨正在向我招手呢!香梨旁,一對父子正在守着香梨攤子,恭候着每一位顧客的到來。出於嘴饞,我便拿了錢走向攤子,叫道:“老闆,這香梨怎麼賣呀?”老闆聽了,笑嘻嘻的說:“不貴不貴,兩塊四一斤,保證好吃。”我聽了說:“好吧,給我來3斤。”說著,付給了他們十元錢。可能由於一時疏忽,他們在找給我2元3角后。把一張1角的當成了5角的找給了我。由於我正在想着回家的計劃,也沒有注意到,便拿着香梨回家了。 

  回家后,我坐在沙發上,邊吃着香梨邊打着“CF”。過了一會,一陣急促的敲門聲傳入我的耳旁。我打開門一看,發現是賣香梨的小男孩。他氣喘吁吁的說:“大…哥哥,這是你的四角錢。”我一聽,當場愣住了。小男孩見我沒反應過來,邊說:“剛才應為我太粗心,本來應該找你五角,卻只找了你一角。只不過你家還真難找,害我找了半天呢。”“啊?就這麼一點錢害你大老遠地跑過來?”我疑惑不解的問。“當然,我和爸爸做了幾年的買賣了。從來都沒有缺斤少兩過。做生意不能不講誠信呀!”我一聽,還沒回過神來,賣梨子的小弟弟已經跑走了。 

  望着漸漸遠去的身影,我感覺有話堵在嗓子眼裡說不出來。他讓我學會了中華民族的美德——誠信。

您正在瀏覽: 賣香梨的小男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香梨的小男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