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永恆的雕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的雕塑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多少年了,我們總認為老師的姿態,就是粉筆的姿態,只會在黑板上一撇一捺 或者,寫幾個阿拉伯數字;多少年了,我們總認為老師的姿態,就是紅鋼筆的姿態,只會在作業本上,圈圈點點 評言加語,對別人評頭論足。 

 直到2008年,5月12日2點28分時,一場突如其來的大地震,在四川汶川發生時,我們才發現老師最本質的特徵。 

 你,譚千秋,正在講台上講課,娓娓動聽地向學生們教授着新的知識,給這一片片荒蕪的土地上潑灑着知識的甘霖,那樣的一絲不苟,卻全然不知危險的步步逼近。“啪”,隨着門的振動,玻璃碎了,你首先意識到:地震了。你大聲嘶叫着,組織同學們快速撤離,你卻不急着往外走,大部分同學已經奔出了教室,只有四名學生因驚慌與恐懼仍滯留在教室。你竭力高聲呼叫他們出去,但聲音已變得十分沙啞。你急忙把學生往門外推,但已經來不及了,一塊預製板已砸在你的手臂上,你預感到時間不多了。在那一刻,你做出了一個痛楚的決定。你用手臂將四個孩子緊緊護住。短短的一瞬間,又一塊預製板砸了下來,接着,樓房塌了。你的眼前一片漆黑,你被廢墟壓得出不上氣來,而你臂下的孩子還安然無恙,只是嚇昏了過去。你感覺到生命再被時間一點一點的刨去,死神就在你的眼前狂舞,你又如獲重負地長長地吐了一口氣,安詳地踏上了那條悠長的天國之路。 

 救援人員趕到了,他們把你從一堆水泥板中抬了出來。天!你已成了一個永恆的雕塑,一直保持着那個動作,像銅枝鋼葉,我們甚至無法撥動你的胳膊。你的四個學生被救了出來,他們毫髮無傷,你不僅給了他們第二次生命,也重塑了他們的靈魂。 

 春天的花朵,在地震中無憂無慮,自由的綻放,和老師的姿態,組成了世界上最最美麗的風景,讓所有人都為之動容,這美麗的風景,讓所有人都為之刻骨銘心。 

 老師——譚千秋,讓我們所有人都記住他的名字,平時,他也有這樣那樣的小毛病,但是,在這危難的時刻,他卻把生的希望,留給了學生。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雕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的雕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