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夥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夥伴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曾經讀過這樣一個故事:獅子阿美長着一頭漂亮的金髮,可以說他是獅子家族中的“美男子”。可是,生了一場大病之後,阿美的頭髮開始大把大把地往下掉。最後,頭髮全掉光了。夥伴們找他出去玩,阿美想:自己變成了難看的光頭,怎麼出門呀?夥伴們為了讓他出去玩,全都剃成了光頭……

  自從學了《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和《中小學生守則》中的“不欺負弱小,不譏笑、戲弄他人”之後,我時常想起這個故事。故事中獅子們那同情夥伴、團結友愛的品質讓我覺得慚愧,我想起了以前的我:譏笑、戲弄他人,有時說話語氣不友好。記得有一次,同學小楠在回答問題時出了錯,下課後我指着她的腦門說:“你呀,累死也學不好了!”結果她聽了傷心地大哭起來。類似這樣的事情還有不少……

  是《守則》和《規範》讓我知道了,我應該像故事中的獅子們那樣:尊重、幫助他人,而不是譏笑和戲弄他人。於是我暗下決心:我一定要改正這方面的不足,做一個關心、尊重他人的好學生。

  幾天前,我同桌把“菠蘿”的“菠”寫成“波濤”的“波”,我沒有像以前那樣笑話他“笨”,而是主動地幫他改正過來。

  以前,我覺得我家樓上的大娘們都是從農村來的,沒文化,長得黑、衣着也不時髦,我很看不起她們。自從學了《守則》和《規範》,我知道她們雖然生活條件差,但她們心地善良,我應該尊重她們。於是我主動地跟她們打招呼,幫她們做一些小事情。

  現在,我時刻把《守則》和《規範》帶在身邊,記在心裡,用它們來對照我的行為,讓我不斷地改正缺點,完善自我。

  在這裡,我想說:“《守則》、《規範》,你是我的良師,你是我親密的夥伴!”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夥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夥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