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好朋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好朋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好朋友

 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區 麟峰小學五年(2)班 黃斯波



  我有一個好朋友,她叫吳青娜。

  她有有一頭烏黑髮亮的短髮,一張白凈的瓜子小臉,櫻桃小嘴講出的話兒溫柔和氣,一笑起來嘴角邊就會露出兩個淺淺的小嘴窩,可愛極了。她還是個熱心腸的人,常常樂於助人。

  有一次,快放學的時候,數學老師布置了幾道應用題,叫同學們在教室里做完才能回家,大家各自認真地做了起來。吳青娜很快地做完了,正收拾書包要回家,這時,她看見我眉頭緊鎖,面露難色的樣子,就走過來問我:“斯波,遇到難題了,要不要幫忙?”我說:“是遇到難題了,這道題我想了半天,還是想不出來,給我指點一下吧!” 她看了看題目,就耐心地給我講解了要點,經過她一點撥,我茅塞頓開,很快地做完老師布置的作業。像這樣幫助同學學習的事兒,她常做,有時也因此耽誤了她回家的時間,但是,她毫無怨言,一笑而過。

  她在學校總是樂於助人,在家裡也一樣。有一個星期天,她住的那幢樓停水了。這天,她本與同學約好一起去玩的,可是當她正要出門的時候,卻看見鄰居的老奶奶拿着水桶要去提水,她二話沒說便迎上去對老奶奶說:“老奶奶,你這麼大年紀了,不能去提水啊!,萬一有個閃失可怎麼辦,我來幫你,您回去歇着吧!”老奶奶說:“沒事的,我還硬朗着呢!你真懂事,你快去玩吧!我自己能行。” 吳青娜說:“沒關係,幫助別人是我們少先對員應該做的,我在家裡也經常幫媽媽做事,再說了,提水是我最拿手的活。”說完,便從老奶奶手上搶走了水桶。過了一會兒,她提着滿滿的一桶水回來了,只見她彎着腰,咬着牙,身子搖搖晃晃,豆大般的汗珠布滿了臉頰,但是,她還是堅持把水提到老奶奶家裡。

  她就是我的好朋友,一個樂於助人、讓大家稱道的好孩子,她所做的事也總是讓我感動,現在我們的友誼已緊緊地拴在了一塊。

  指導教師:許麗群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好朋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好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