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好朋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好朋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雙小眼睛,兩道濃眉,加上一張平時不怎麼愛說話的嘴,湊成了我最要好的朋友。嘿,你可別說他內向,要是熟人,他就會口若懸河哩。這不,就來找我下棋了—— 

  我執黑先行,擺出“中國流”,企圖霸佔中心,可敵人非但置之不理,還漫不經心地“鋪地板”,心平氣和地“壘城牆”,可我步步為營,但又膽戰心驚地發展模樣,忐忑不安地佔據據點,可無論怎樣小心翼翼,還是吃了個閉門羹,狼狽地逃竄,只見對手笑得是滿面春風,我卻因出師不利而垂頭喪氣。重做修整后,敵人開始挑釁,想製造棋盤上的“七七事變”,大搖大擺地向我軍據點進攻,我軍各個奮不顧身地英勇抵抗,以血肉身軀頑抗猛烈炮火,正當戰士們殺得正帶勁時,剎那間,西城被攻破了,這猶如一道閃電劈頭蓋臉地打在我軍頭上,高昂的士氣一下就子虛烏有了,大家無心戀戰,全軍覆沒。城池淪陷后的我憋了他眼,只見他正在歡天喜地地“開慶功宴”,為此次大捷手舞足蹈哩。我諷刺道:“這可不是平型關大捷!”“差不多啦。只不過在棋盤上罷了。我一邊組織反擊,一邊堅持開展敵後游擊戰,雖然什麼地雷戰、地道戰用不上,可麻雀戰術到大大打擊了敵軍。但敵人面不改色,鎮定自若地一邊鞏固攻勢,施行囚籠戰術,總想熄滅游擊戰之火,可我是最清楚不過的,這就是傳說中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也是以卵擊石,這真是和尚頭上的虱子——明擺着嘛。但我又想起了高爾基的一句話:“一切皆有可能。”便痛下決心,但敵人神情凝重,把我那薄如蟬翼的“柵欄”也給轟地沒影了。真是慘不忍睹,生靈塗炭啊,可對手卻幸災樂禍,置之不理。我軍一次次的頑強抵抗,終因寡不敵眾,全軍覆沒了但敵人像絕了堤的洪水是的,令我防不勝防,最終化為一江春水向東流了。 

  真是孔夫子搬家——儘是輸(書)。可他卻告訴我:“不要讓一點點微小的碩果而束縛住手腳,不要因為一點點的勝利而偃旗息鼓,不要忘記真正的成功還離我們很遠很遠。” 

  哎,瞧我這榆木腦袋,忘了告訴你他的名字——汪元標。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好朋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好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