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自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立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家是我們的搖籃,學校是我們成長的溫室。但我們不能永遠活在搖籃和溫室之中,終究要走向社會,經風雨、見世面。 

  有些人慣於“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不願依靠自己的努力走向自立。這種依賴對於自己的發展,是非常有害的。因為它不僅會使人喪失獨立生活的能力和精神,還會使人缺乏生活的責任感,造成人格缺陷。只想不勞而獲,貪圖享受,就不能適應社會生活,甚至危害社會和他人,走上違法犯罪的道路。為什麼我們什麼都要靠父母?我們就不能靠自己嗎?也讓他們歇歇,讓他們度過完美的下半生。而不是他們讓我們度過下半生。我們好好想想我們為什麼來到這個世界,而又是誰讓我們來到了這個世界?是父母,是他們使我們來到了這個美好的世界。而我們生下來是為了幹什麼?不就是好好學習,長大照顧他們嗎?而有些人呢!光靠父母,如果有一天父母離開了你們,你們將怎麼辦?你們還會幹什麼,你們只剩犯罪了嗎?當你們犯罪的時候,你們想想你們的父母,他們辛辛苦苦的把你養大,你就拿這回報他們呢!這對得起他們不。他們讓我們活在這個世上,是讓我們學習的,不是干違法的事的。我們都好好想想吧!為了我們的將來,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自立耕升。 

  自立是我們成長的鍛煉過程,也是我們養成良好習慣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我們要不斷的完善自己,積極融入社會,關愛社會,奉獻社會,成為一個對自己負責,對他人負責,對社會負責的能夠自立自強的人。

您正在瀏覽: 自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