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自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立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又到了冬天,狂風大作,雪花飛舞。有個農夫已好幾天沒吃東西了,肚子餓得咕咕叫,不得不頂風冒雪出去找吃的。

  她踩着石子,穿過一條條小路,來到一條小河邊,腳步慢了下來。因為一條又大又肥的金魚顯現在眼前。她想:要是能將它抓住,就可以吃好幾天美食了。想着,想着,她合上了眼睛,企圖抓住那條大魚。

  魚兒看見有人來,急忙鑽進水裡。農夫長嘆了口氣,氣剛嘆完,魚兒又探出腦袋,瞪大眼睛,四處張望。它見農夫伸着手,以為要給它吃的,便情不自禁張大了嘴。一分、一秒過去了,他們之間始終保持着一點兒距離。魚兒見農夫沒有絲毫反應,再次鑽進水裡。農夫又冷又餓又氣從石塊上滾下來,掉在岸上(幸好沒掉進水裡,要不然早就沒命了),昏過去了。

  這時,每天堅持捕魚的老漁翁出現了,他剛要下漁餌,發現岸邊躺着一個農夫,趕緊背起她,急匆匆地往家走。農夫得到了溫暖,醒了過來。她剛一醒來,嘴裡就喊道:“我的魚兒,快過來。”漁翁納悶,不解地問:“你剛才說什麼?”她鎮靜下來,把事情的經過原原本本地告訴了漁翁。漁翁恍然大悟,說:“捕魚也是一門學問,要講技巧、方法,不能單憑一根筋兒。”說完,她叫上農夫,一塊兒去捕魚。先往水裡投下魚餌,待多數魚兒出來吃食,便熟練地撒下網,用力一拉,好多好多活蹦亂跳的魚兒被拉上岸,漁夫對農夫說:“看到了吧!現在你想要幾條就拿幾條,隨便挑。”農夫說:“我一條也不要,只要你能教會我捕魚的方法就行了。我不貪多,只要每天能捕到一條小的就足矣了,我不想靠別人養活我,我要自立!”

  是啊!農夫的一席話,不僅打動了漁夫,更牽動了千千萬萬人的心。生活在一個經濟突飛猛進、競爭激烈的改革開放的浪潮中,為了我們的國家、為了我們的民族、為了我們的人民,我們是不是要學會自立呢?

  四年級:8350453

您正在瀏覽: 自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