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自己發現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自己發現的!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自己發現的!

 浙江省紹興縣 紹興縣柯橋中心小學(笛揚校區)五(9)班 戴嘉銘

  自從參加了數學奧林匹克興趣小組以後,我對數學特別感興趣。每次做題目的時候,總是多留個心眼,喜歡多問幾個為什麼。

  偶然的機會,碰到關於長方形周長和面積的問題。我發現了一條有趣的規律“周長相同的長方形,只要是長和寬越接近,它的面積就越大。”

  如這樣一題“長方形的周長是36米,長和寬有哪幾種可能?並算出它們的面積?”我分析了:長和寬分別是17米和1米,16米和2米,15米和3米……9米和9米,九種可能。算得他們的面積分別是17平方米,32平方米,45平方米……81平方米。在答題后,我無意中發現了這樣一條規律:長方形的長和寬越接近,面積就越大。另外周長的長方形會不會是這樣呢?懷着好奇心我又算了自己編的周長是24米,32米……的長方形的面積的幾道題目。不出我所料,也是長和寬越接近,面積就越大。可是是不是所有的長方形都有這樣的規律呢?

  於是我又帶着這個疑問,請教了數學老師,在老師的幫助下,這條規律終於得到了證實,事實證明我發現的規律是正確的,老師還直誇我是個愛動腦筋的學生!我的心比吃了蜜糖還甜,因為這是我,戴嘉銘自己發現的!

  由此,我也認識到,其實數學中有許多奧妙等着我們去探索,我們一定要作個有心人。俗話說的好: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要朝着新的目標繼續探索。

  指導教師:袁央清

您正在瀏覽: 我自己發現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自己發現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