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鼠開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鼠開會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們老鼠最近常常受到貓的侵襲,十分苦惱。所以今天請大家為我出出主意,如何對付貓。”一天,坐在寶座上的鼠王威嚴地說。 

  “太簡單了,我們從今以後只偷貓食,然後再獻給貓王,讓他們成為我們的盟友。”一隻體格肥碩、一邊還在滿嘴流油地吃奶酪的大老鼠說。 

  一隻皮包骨頭的老鼠:“大胖啊,你還真是頭腦簡單。要是全偷貓食,那我們吃什麼?” 

  大胖抹了抹滿嘴的奶酪屑,不滿地說:“那你說有什麼辦法。” 

  “我么……”瘦老鼠捏捏長長的鬍鬚,陰陽怪氣地說“從我們鼠國每年挑選出10隻健壯的老鼠給老貓做貢品,哼哼,我就不信它不收!”“什麼呀,照這樣下去幾年後,鼠國可就得‘鼠煙稀少’了,到時候我們就拿你是問。”瘦老鼠的這個建議一提出,就遭到了群鼠的強烈反對。 

  “我說,我們可以在貓的脖子上掛一個鈴鐺,”一隻稚氣未脫的小老鼠奶聲奶氣地說。“這樣只要鈴鐺一響,我們就知道貓來了,不就可以及時逃跑了嗎?” 

  小老鼠的建議就像一塊石頭砸向了平靜的湖面,立刻得到了其他老鼠的支持:“這個建議可真不錯啊!”“就是,這隻小老鼠還真聰明啊!”“我們就這樣做吧!貓啊貓,原來你也有今天呀!哈哈哈哈!”…… 

  “慢着!”一聲不輕不重的喝聲鎮住了群鼠。誰呀?那不是宰相鼠嗎?這麼好的主意他怎麼也會提意見?所有的老鼠都在心裡琢磨着這一個又一個的問題。 

  “小老鼠的意見的確不錯,可是你們中有哪位勇士願意去完成把鈴鐺掛在貓脖子上這個光榮的任務呢?”宰相鼠摸了摸長長的鬍鬚,不緊不慢地問道。是啊,這可怎麼辦?老鼠們一想到小老鼠那個“完美”的提議,立即雙手打顫,兩腿發抖,不約而同地一鬨而散。 

  “唉,鼠國怎麼出了你們這些只會紙上談兵的廢物,鼠國完矣!”鼠王說完,便無力的癱在了寶座上。

您正在瀏覽: 老鼠開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鼠開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