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鼠開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鼠開會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老鼠開會

  在桃花島,貓與鼠兩個國家比鄰而居,貓國在西邊,鼠國在東邊,剛開始一直相安無事。可貓王貪婪而又兇殘,想獨吞整個島嶼,貓與鼠也就成了一對死冤家。

  這一天,鼠王駕崩了,鼠民們十分傷心。俗話說得好:國不能一日無主,一位名叫‘石頭’的年輕老鼠成了國王。繼位第一天,他就召集群臣商議國事:“現在這個局勢十分危險,照這樣下去的話,貓想稱霸整個桃花島也不是沒有可能的!”“那該怎麼辦啊?!”一位懷着孩子的鼠婦代表哭了起來。國王給軍師使了個眼色,軍師拿出一份圖紙說:“國王陛下,現在人類的科技越發厲害了,什麼手槍啊,火箭啊!都能發明,我們打算求人類幫助我們設計隱身衣吧。有了隱身衣,就算貓國有再大的本領也奈何不了我們!”一個年輕的老鼠站了過來:“人類,哼,你忘記了嗎?我們就是偷吃人類的食物才存活下來的,他們該有多恨我們啊!讓他們來幫助我們,簡直是異想天開!”這時,一個身強力壯、身穿鎧甲的壯鼠高聲嚷道:“哪有那麼麻煩,直接讓我去踏平貓國不就得了!”“不行!這等於白白送死!”軍師阻攔道。

  這時,一隻小老鼠舉起掛在脖子上的鈴鐺說:“國王陛下,我有個妙招,你們看,如果把鈴鐺掛在貓的脖子上,那麼只要他們一來,我們聽到鈴鐺聲,就能腳底抹油了!”大家聽后都對這個提議讚不絕口。“咳咳!”坐在一旁年老的老鼠站了起來,摸摸鬍子,問:“那麼,派誰去給貓戴鈴啊!?”

  老鼠們聽后,都傻了眼,歡聲笑語一瞬間化為死寂一片,大家低着頭,面面相覷。老老鼠又發話了:“不切實際的紙上談兵是不行的,要實踐才有可能成功!”說罷,他蹣跚地走出了會場,丟下了一大群發獃的老鼠們。不了了之!

  五年級:顧綺清

您正在瀏覽: 老鼠開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鼠開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