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身殘志不殘作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殘志不殘作文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小時候有很多憧憬。看完了一次天文展覽,親眼目睹了降落的隕石,見着黑暗中九顆美麗的星球環繞着太陽,便想做一名天文學家,探索星空的奧秘。當我在顯微鏡下見到了血細胞的載氧運動,從三維空間中看到了肺泡的擴張,便又想做一名醫學家。親耳聆聽了貝多芬的《命運》與理查德·克萊德曼的《愛的協奏曲》,感受到了音樂對生命的熏陶,便又想做一名鋼琴家了。

  ……然而,這些夢想就如一個個七彩泡泡在它即將升空是爆破,將包含着我的理想的種粒灑落。

  13歲的查體,驗出了我的弱視,它對於我完美的生命是個莫大的缺憾,為什麼早早沒有發現,現已無法治癒。我要拖着這顆廢眼過完一生。醫生鑒定這屬於殘疾,我怎麼用天文望遠鏡觀看我的星?我怎麼用顯微鏡觀看我的細菌?而我的小手指卻也是發育缺陷,長的粗而短,我怎麼去張弛幾個八度?我怎麼去彈奏空靈的音符?

  於是,開始冷漠,冷漠的對生活的一往情深,冷漠的對未來的信心百倍。

  忽然有一天,在報上看到,有許多小生命剛出生就死去了。又有許多小孩生下來就是聾的,瞎的!

  比起他們來,我是多麼的幸運,多麼的優美。他們還沒有感覺到呼吸的快感,他們還沒有感覺到心跳的節奏。那些盲人只知道世界的黑暗,我的眼睛卻能看到迷人的光亮!我能真切地看見月的陰情圓缺,我能看見瀑布的飛流直下。我還有耳朵傾聽着天籟,我還有意識體驗生活的苦樂!

  給我個生的機會,哪怕只有胃腸消化着紅豆角角,只像血吸蟲那樣咀嚼着半糜的食物,無聊墮落地活着,我還是要選擇生。只要有生就會有奇迹,更別說有可以思考的大腦,而只是欠缺着一點近乎完美的點綴。

  看不了太陽的黑子,我可以看火紅的太陽,看不了雷同的細胞,我可以看多彩的微笑,彈奏不好鋼琴的鍵盤或提琴的琴弦,我可以聽覽整個樂隊的輝煌!

  絲毫不遺憾——我的殘疾。

您正在瀏覽: 身殘志不殘作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殘志不殘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