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志不在年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志不在年高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有志不在年高 

  ——觀《小兵張嘎》有感 

  同樣的年齡,不同年代的事,看完《小兵張嘎》這部電影使我受益匪淺。 

  故事發生在1937年白洋淀的一個村子里——鬼不靈,那是嘎子的故鄉。嘎子,名張嘎,他機智勇敢,活潑可愛。他從小與奶奶生活在一起,沒有爹娘,但他們的生活仍然充滿了無限的樂趣。直到有一次皇軍來鬼不靈掃蕩,發現他家中有一位八路,嘎子讓八路先離開了,而自己的奶奶卻被鬼子抓起來捆在大樹下,皇軍向奶奶打聽八路的消息,奶奶寧死不屈,一個字也不肯說。皇軍氣急敗壞,一切刺死了她,奶奶倒在血泊里。慘不忍睹的場面讓嘎子非常難受,此時的嘎子早已對敵人充滿了仇恨。於是,他下定決心要當八路軍,替奶奶報仇,把日本鬼子趕回東洋老家去。就這樣,他帶着自己的決心歷盡千辛萬苦找到了八路軍,當上了一名小偵察員。他時刻為革命着想,幫助八路軍消滅鬼子。嘎子一次又一次的與鬼子作對,皇軍也拿他沒有辦法,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搏鬥,他與八路齊心協力消滅了鬼子。革命勝利以後,嘎子、佟樂、玉英、胖墩都當上了真正的小八路,他們為中國人出了一口惡氣,同時也替死去的親人報了仇! 

  看了《小兵張嘎》后,我也看到了日本鬼子殘酷無情、蠻橫無理、卑鄙無恥、無惡不作的醜惡形象;更使我看到了一個機智勇敢、堅定執着,永不言棄的小英雄。這時,思緒萬千的我想到了自己,我們生活在幸福的環境中,沐浴着陽光雨露茁壯成長,享受着無憂無慮的生活。但是,我們這些“小公主”和“小王子”卻還不知足,過生日還講什麼派頭;春遊、秋遊比誰的零食多,誰的高檔;穿名牌,用名牌,就連玩具和吃的零食都是名牌,和小嘎子比起來,我們真感到自愧不如!特別是小嘎子那遇到困難不退縮,知難而進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哪像我們現在,遇到不會做的題就留在一邊,也不動腦思考;每次做值日輪流到自己時,就推卸責任,都極不情願;做清潔時別人掃少了就不樂意,總為一些小事情斤斤計較。相比之下,我們和嘎子真是天壤之別! 

  我們是21世紀的主人,過着幸福的生活,再看看現在的“奧運會”、“神七”……科學是多麼發展,隨着時間的奔跑,科學又將會創造出許許多多科學奇迹。因此,人們的生活更加美好,經濟更加發達。我們從小在“蜜罐”中泡大,沒有見過硝煙,更沒有嘗過苦頭,雖然嘎子是在槍林彈雨中度過童年的孩子,但我們仍舊要像他那樣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有志不在年高”就是說無論有多大的願望和志向,不在於多高的年齡。而嘎子就是這樣的人,一個值得我們敬仰的人,一個值得我們學習的人,我們更應該知道,沒有知識就會落後,落後就要挨打。所以,我們一定要好好讀書,奮發圖強,將來把祖國裝扮得更加絢麗多彩! 

  豐都縣實驗小學五年級八班:夏小鳳 

  指導老師:魏東輝

您正在瀏覽: 有志不在年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志不在年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