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長征路上的故事》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長征路上的故事》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暑假,我讀了這麼一本令人感動的書——《長征路上的故事》!看着那書上的字句,我不由地想起那場景:二萬五千大軍在泥濘的草地中行走,餓了,就挖野草充饑,渴了——我的心提了起來,淚水在眼眶內打轉。

  這本書講述了二萬五千個紅軍過雪山、爬草地、渡大河——歷盡千辛萬苦,終於取得了勝利——的故事。

  讀了這本書,我被紅軍的艱苦奮鬥、不怕犧牲、保衛祖國,用鮮血和生命抒寫了不畏強暴、敢於戰勝一切困難的英雄氣概所感動。在生活中,我像一位“小皇帝”,爸爸媽媽什麼都不讓我干,彷彿我是一塊玉,“含在嘴裡怕化了,捧在手裡怕碰了”,正因為這樣我被寵壞了,晚上不敢自己去上廁所,睡覺要媽媽陪。從今天起,我要學習紅軍們的精神,坦然地面對一切的挫折。

  讀了這本書,我被紅軍們互幫互助的行為所折服,如今,人與人之間竟爭激烈,更需要這種“互幫互助”的紅軍精神,社會才能進步。

  讀了這本書,我受益非淺。紅軍為了拯救民族的危亡,不惜獻出年輕而寶貴的生命。我要以他為榜樣,刻苦學習,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將來為國家和人民做出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讀《長征路上的故事》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長征路上的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