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長征的故事》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長征的故事》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二萬五千里!這段驚心動魄的路程。見證了多少戰士的生離死別,見證了多少人民的悲歡離合呀!這途中驚險不斷,但是一一被戰士們克服了。這需要多麼大的勇氣呀!

  《長征的故事》一書中,講了許多不為人知的故事。雖然,他們或不是名留青史,或不是大名鼎鼎。但是,他們為長征做出的一切,是功不可沒的!在面對險峻的臘子口的時候,戰鬥指揮員們也束手無策了。正當大家絞盡腦汁想着辦法的時候,一位叫李小猴的小紅軍出現了。他自告奮勇,擔起了引路的工作。是他,在峭壁上鉤住了一條繩子,得以讓後面的人上去。當他回到這個山坳時,大家激動不已。誰也沒有想到,一個平平常常的小孩子,竟然幫他們度過了這個大難關。這本書中,還有一個人讓我印象深刻——李國策!長征的艱辛是很難克服的,去過的戰士往往是九死一生。而李國策,三次過雪山草地,二十次遇險,竟然活了下來!他應該算的上是一個老紅軍了吧!他,躲過炸彈;他,進過泥潭;他,過過鐵索橋;他,受過傷,導致了終生傷殘;他,穿過槍林彈雨;他,吃過皮帶。這些鮮活的事迹,另我所欽佩。究竟是怎樣的信念,支持着他,鼓勵着他呢?

  信念,是一團烈火。信念,是一盞明燈。信念,是……

  敬業小學五年級:李昕諾

您正在瀏覽: 讀《長征的故事》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長征的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