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我飛了》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飛了》有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暑假期間,我閑着無聊就去書店逛逛,無意間發現一本書,它就是着名作家黃蓓佳寫的一本傾情小說,書名叫做《我飛了》。

  看到這個書名,我心裡難免有些疑惑:這個“我”是誰?是主人公嗎?他是凡人嗎?如果是凡人,為什麼會飛呢?……種種疑問,促使我買下了這本書。

  細讀一番后,我終於知道了這個“我”是誰了,他就是——單明明,也是主人公之一,其二的主人公就是杜小亞。小學高年級的男生單明明,他熱情、仗義、酷愛中長跑,可是他卻過早失去了母愛。生活在沮喪中的他卻一心盼望生活中能有奇迹發生。他與新來的男生杜小亞無意間成為了鄰居和朋友,可是杜小亞卻因病離他而去……

  當我看完第三篇時,有一句話卻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就是單明明脫口冒出的一句話:“死了我也會帶上你。”這句話打動了我的心,也讓我產生了疑惑,這本書中的人物是虛構的,故事也是虛構的。但它給人留下的那種印象,卻是真真切切的。再去想想自己身邊的朋友,覺得沒一個是自己的“知心朋友”。要不這個在暗地裡說你壞話,要不那個對你不理不睬,再不就是對你忽冷忽熱。總之,在我的朋友堆里,沒有一個朋友的友誼能有單明明和杜小亞那樣純潔,長久。要是我能有一個知心朋友,那多好啊!在我難過時,她會陪我痛哭流涕,在我快樂時,她會隨我亂蹦亂跳,在我生病時,她就會帶着一顆急切的心陪我把病養好。這種友誼,我是多麼的嚮往呀!

  當看到單明明聽到杜小亞死了的消息;當看到單明明苦苦哀求看太平間的老頭兒進去看看杜小亞的時候,我的眼淚早已在眼眶裡打轉了;當看到單明明在面對太平間的隱蔽處蹲下來的那段時,就為了看上一眼死去的杜小亞,這時,我再也忍不住了,不一會兒,眼淚就像斷了線的珍珠一般,直往下落……

  就連杜小亞死後,他還變成一個只有單明明才能看得見的小天使,永遠守護在頑劣、皮實、善良而又忠誠的單明明的身邊,兩人心心相印,互相幫助,不分你我。

  單明明在杜小亞的幫助下,不斷地校正着生活軌跡,朝着理想的目標一步步奔跑,最終,他的靈魂在跑道上高高地飛翔起來了!他觸摸到了天使杜小亞,他的生命可以達到一個無羈的狀態……

  我看完《我飛了》這本書後,心裡不禁感嘆:今後,一定還會有更高、更遠、更美的飛翔,在等着單明明和他的同學!

  在這本書里,我讀懂了只要堅持不懈,就能像單明明一樣“飛”起來;我也讀懂了人與人之間的友誼是珍貴的,是不能用任何東西去替換的!

  杜小亞,不僅是守護單明明的天使,更是守護我們心靈的天使,讓我們在夢想中“飛翔”!

  六年級:人小鬼大ljj

您正在瀏覽: 讀《我飛了》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飛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