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水滸傳》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水滸傳》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水滸傳》讀後感

  “路見不平一聲吼,該出手時就出手”相信大家對這句歌詞也都很熟悉吧,這就是水滸英雄們仗義、正直、忠誠的真實寫照。

  就拿花和尚魯智深來說吧,他被逼上梁山,是由於他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結果。他本來可以逍遙自在地做他的提轄官,然而,他卻不能忍受他所生存的社會,對他看到的不合理的社會採取了進攻的態度。當金氏父女哭訴鎮關西的暴行時,和魯智深坐在一起的史進還有李忠都沒什麼反應,魯智深卻激起了強烈的反應,他立刻就要去打死那鎮關西。雖然被人三番五次地勸住,還是不肯甘休,最終三拳打死鎮關西,只好出家去當了和尚。不想出家后還大鬧五台山,拼殺瓦罐寺。後來聽說林沖老婆受了高俅的欺負,八十萬禁軍教頭林沖還說“不怕官,只怕管”,不敢去管高俅,魯智深卻“怕他甚鳥!”,可見他的勇氣和仗義。他最終打抱不平大鬧野豬林,到二龍山落了草。他對封建社會的朝廷認識也是明澈的:“……只今滿朝文武,多是邪奸就比俺的織袖做染作皂了,怎洗殺乾淨?”因而他堅決反對招安,死保梁山,氣質不凡。

  再說說那耿直的李逵。李逵見宋江時的魯莽,賭場的賴賬,江邊的搶魚,酒樓上的闖禍,都反映了他的純真、渾厚的性格。他心中燃燒着對不公平社會的怒火,不能忍受壓迫。他對山寨十分忠誠,為了山寨,他任何事都走在前面,不怕困難,不畏生死。

  梁山好漢們正是這樣“替天行道,保境安民”的鬥爭着,打擊貪官污吏,打擊惡霸地主,為人民報仇。後來他們攻城奪縣,反抗官府,擊殺害民賊,也是為民除害,解除百姓的痛苦……

  “路見不平一聲吼,該出手時就出手”這首歌再次從我耳邊響起,水滸英雄們仗義、正直、忠誠的形象再一次浮現在我面前……

您正在瀏覽: 讀《水滸傳》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水滸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