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水滸傳》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水滸傳》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水滸傳》這部書,一想到一百零八位英雄好漢,心裡就湧出一股讚歎,他們有勇有謀,都是一些好漢,但被奸臣所害,被逼上了梁山。《水滸傳》里的故事令我回味無窮,如:三打祝家莊,魯智深拳打鎮關西,王教頭私走延安府等。但最令我回味的還是那第四十回合:梁山泊好漢劫法場,白龍廟英雄小聚義了

  這個故事大概是這樣的:黃文炳道破假回書上破綻,戴宗被打成招,下進牢里,斬首之日,梁山好漢及李逵來救,李逵不分官兵百姓,舉斧亂砍,晃蓋喝止不聽。殺到江邊,二十九條好漢在白龍廟聚義。

  梁山的好漢綽號也不少,比如說:宋江綽號:及時雨。李逵綽號:黑旋風等等,這些好漢都是被逼上梁山的。宋江原為山東鄆城縣一刀筆小吏,字公明,面目黝黑,身材矮小,平素為人仗義,揮金如土,好結交朋友,以及時雨而天下聞名。因晁蓋等黃泥岡劫生辰綱事發,宋江把官軍追捕的消息告知晁蓋。及晁蓋等上梁山后,遣劉唐送來書信(招文袋)及五十兩黃金酬謝。不料,此信落入其妾閻婆惜之手。無奈,宋江怒殺閻婆惜,發配江州,與李逵等相識。卻又因在潯陽樓題反詩而被判成死罪。幸得梁山好漢搭救,在刑場把宋江救上梁山,坐了副頭領。后在攻打曾頭市時,晁蓋眼中毒箭而亡,遂坐上頭把交椅。日後,宋江率眾為朝廷招安。在歷次討伐其他起義軍的過程中,梁山好漢死傷甚眾,宋江本人也被所賜御酒毒死。晁蓋鄆城縣東溪村人,東溪村保正,本鄉富戶,人稱托塔天王。七星入伙智取生辰綱后投梁山入伙。林沖火併白衣秀士王倫後為梁山寨主。后打曾頭市中毒箭身亡。

  這些好漢令人感到惋惜呀!這一百零八位英雄都是被奸臣逼上梁山的,也是被奸臣所害的,林沖本是八十萬禁軍教頭,可被高俅陷害,差點喪命,才被逼上梁山的。這些英雄好漢被我們寫進了書里,被我們寫進了腦海里,永遠都忘不掉的,正如臧克家所說:有的人騎在人民頭上“呵,我多偉大”可有的人情願問人民當牛馬,那些騎在人民頭上的人,人民會把他們跌倒,那些給人們當牛馬的,人民永遠記住他。這一百零八位好漢有一個共同的特點:替天行道!

  《水滸傳》真的令我回味無窮呀!

  初二:快樂在我

您正在瀏覽: 讀《水滸傳》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水滸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