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水滸傳》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水滸傳》有感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四大名著之一

  我國的四大名著《紅樓夢》、《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中,我最喜歡的是施耐庵的《水滸傳》這部書。

  《水滸傳》寫了一場包括各個階層百姓在內的武裝鬥爭,這場鬥爭的起因是亂自上作、官逼民反,大批英雄豪傑報國無門,聚集梁山,最後盡忠殉義。這本書里有一百零八位英雄,他們先後與朝廷勢不兩立,和朝廷做抗爭。他們不怕困難,不懼犧牲。特別在《梁山英雄捨命平叛亂》這一回,梁山英雄被招安,在路上,一百零八將只剩下三十六位了,因為在路上要捉方臘、徐寧、宣贊等人,發生了一次次的爭鬥,犧牲了很多的人。李俊、童威、童猛等人各奔東西,只剩下一部人又被姦細害死了。

  這一百零八將裡面我最喜歡混江龍李俊。他是一位水軍頭領,能在水裡呆很長時間,而且游泳速度非常快,這就是我喜歡他的原因。他曾立了不少功勞,比如他用他的水下功夫,多次將敵軍頭領捉住;又多次從水裡進攻,來個趁其不備,消滅敵人。可是後來,他不願意做官,就和童威、童猛去了他們剛結拜的兄弟費保處,從此逍遙自在。

  《水滸傳》真是一本好書。它講的就是當時朝廷的腐敗,農民起義的始末,塑造了李逵、武松等英雄形象。那一百零八位英雄為了除掉朝庭敗類,與他們展開了一場又一場驚心動魄的戰鬥!每次故事不論勝利與失敗都很精彩。吳用的超人智慧,宋江的領導才能,還有大家的英勇表現,讓梁山這支隊伍逐漸壯大起來,可是因為宋江的一次招安,讓這支隊伍變得七零八落。如果沒有那次招安,那他們就能除掉姦細,大獲全勝了。

  讀了這本書我了解了中國古代的歷史,水滸英雄們的反抗精神和封建社會腐敗的一面。這的確是一本非常耐人尋味的書。 

您正在瀏覽: 讀《水滸傳》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水滸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