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水滸傳》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水滸傳》有感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歡迎同學們投稿

  讀《水滸傳》有感

  射陽縣小學 五(2)班 段亞奇

  俗話說,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就在今年暑假,媽媽為了讓我增加閱讀量,提高寫作水平,給我買了一本書,那就是我朝思暮想的四大名著之一《水滸傳》。

  一買回家,我就如饑似渴地讀了起來。我被書里的故事情節深深吸引了。一個個活靈活現的英雄人物展現在我的眼前,有性格剛烈的黑旋風李逵、莽撞的花和尚魯智深、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行者武松、神機妙算的智多星吳用、武藝高強的玉麒麟盧俊義、精明能幹的拚命三郎石秀、排兵布陣的神機軍師朱武、槍法出眾的豹子頭林沖、精通炮法的轟天雷凌振、築建城垣的九尾龜陶宗旺……

  這本書主要寫宋江等一百零八個好漢打家劫舍,劫富濟貧的故事,后受招安,受職先鋒,打遼國、擊田虎、征王慶、伐方臘成功后,許多英雄被高俅陷害而死。我對梁山好漢由衷的敬佩,對高俅、童貫、蔡京之流的奸臣無比痛恨。

  梁山好漢中,我最喜歡的是天閑星入雲龍公孫勝,他不僅能騰雲駕霧,而且能呼風喚雨,精通法術,在梁山排行第四。公孫勝曾破過高廉、喬道清、馬靈等人的法術。擺起陣法,無人能敵。在打遼國時,還用這法,讓兀顏統軍的大將束手就擒。我對他真是佩服得無體投地。

  在《水滸傳》中,我既喜歡公孫勝,也喜歡方臘的猛將石寶。石寶武藝高強,慣使流星錘,一把劈風刀也神出鬼沒。有一次,他和天空星急先鋒索超相持,兩個更不打話,鬥了二十回合,不分勝負,突然,石寶用流星錘打將來,索超措手不及被打死於馬下。鄧飛大怒,揮舞鐵鏈來戰,石寶和鄧飛過招十合,鄧飛力怯,被劈死於馬下。還有一次,李逵、鮑旭、項充、李袞四將敵石寶,石寶不戰,李逵剛休息,石寶就衝上來,揮起劈風刀將鮑旭斬為兩段。瞧!石寶武藝多高強,我多想拜他為師呀!

  《水滸傳》中的梁山好漢只反貪官,不反皇帝,一直以“忠義”兩字為主,忠的代表是宋江、盧俊義,義的是代表是李逵、魯智深。宋江以忠義而深受梁山好漢的擁護,我卻認為這是愚忠,毛澤東說過,宋江被招安后,成了朝廷鎮壓農民起義的工具,成了一把夜壺,人要用就用,用不着,誰都說臟。宋江真不該投奔朝廷,最後落得可悲的下場,使梁山兄弟也受到連累。看着梁山好漢一個個倒下,我心裡有說不出的難受。

  讀了《水滸傳》這本書,我了解了中國古代的歷史,水滸英雄們的反抗精神,懂得了許多做人的道理,這不愧是我國的四大名著之一。

  指導老師 陶霞

歡迎同學們投稿

您正在瀏覽: 讀《水滸傳》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水滸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