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水滸傳》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水滸傳》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水滸傳》這部書主要講述了梁山108位好漢的英雄故事。先到梁山起義,后受朝廷招安,剿滅叛黨后又遭奸人陷害。轟轟烈烈的結束了他們的一生。其中最讓我感動的是一個“忠”字,最讓我敬佩的是一個“義”字。 

  林沖的妻子在林沖被逼上梁山之後,對高俅之子的凌辱,寧死不屈,最終上吊自殺。這是忠的表現。表現宋江在種種威逼利誘下仍然想招安,這是忠的表現。 

  魯達義救金氏父女,三拳打死惡霸鎮關西。為了一個義字。一次,在潯陽樓,宋江寫詠懷詩,被打入死牢,梁山好漢與李逵、李俊等人劫法場。為了一個義字。這些英雄好漢們,為朋友兩肋插刀、赴湯蹈火,為了一個義字。他們為人民除暴安良,出生入死,也是為了一個義字。 

  三國時期,曹操愛才心切,想讓關羽歸降,但他不肯,當他有劉備消息時,過五關斬六將回到了劉備身邊。趙子龍單騎救主這些都是古時候表現忠的故事。不光是人有些動物對待自己的主人也是十分忠誠的。 

  由此可見,生活中,“忠”容易做到,但義不同,“義”字雖然看似簡單隻有三筆,有時卻要用一個人的生命去寫。在危機關頭不是誰都能做到的。 

  義的範圍很大,生活中,對待朋友,對待家人等人都是小義,在真正危機的時候能捨己為人這才是大義。為可憐的陌生人打抱不平,這是正義。劉胡蘭的義舉,黃繼光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敵人的機槍,這是忠義。 

  自古以來,表現忠義的人與事不少,為了忠和義,他們可以為國捐軀,可以放棄生命。正是因為我們有捨己為人的精神,為朋友兩肋插刀、赴湯蹈火的勇氣,為國捐軀的豪氣,使得我們祖國更加繁榮昌盛,使得我們戰勝了比自己強大的敵人。 

  忠義的精神將會繼續延續,中國將會更加昌盛繁榮!

您正在瀏覽: 讀《水滸傳》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水滸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