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瞧瞧,我這個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瞧瞧,我這個人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同學們,今天我們下午要去前樓上一節公開課,全校的老師都來聽課,請大家積極舉手,踴躍發言!”林老師站在講台上大聲說道。“全校?那可又100多位老師呢!”大家在小聲議論。林老師揮揮手,意識大家靜一靜,溫和地說:“大家別緊張,回答問題的時候,哪怕你只有一點“影子”,也要舉手。” 

  走在去前樓的路上,我心想:今天我可要積極舉手,踴躍發言,可不能再像上次上公開課一樣不敢舉手了,我今天可得在那麼多老師面前好好的展示展示自己。到了前樓門口,林老師再一次叮囑我們:“一會兒一定要踴躍發言!” 

  坐在大音樂教室里的我回頭一看。哇,教室里聽課的老師黑壓壓的一片,悶得我都快喘不過氣來了。我的天哪,這麼多老師啊!這時,我的心莫名其妙地加速跳動。我對自己說:“不行,我不能緊張,我要大膽地發言。” 

  “叮叮叮”,上課鈴打響了,我立刻坐端正了,時刻準備“迎接”老師提出的每一個問題。林老師面帶微笑地說:“同學們,誰來讀一下生字詞?”我舉起了手。突然,不知什麼在我的心底里作怪,使我剛剛舉起的手又放下來了動彈不得。就這樣我錯過了一個又一個我明白的問題。正在懊惱的時候,林老師面帶微笑地問我:“‘早’這篇課文第三小節中寫三味書屋的陳設從開頭一直寫到了哪裡?孫欣傑,你來回答。”我吃了一驚,一顆心“嘭嘭”直跳,立刻站起來答道:“是,是寫到了‘現在所有書桌旁的椅子當然都是空的。’”“別緊張,再看看。”“寫到了‘ 或者把宣紙蒙在《西遊記》一類的小說上描繡像。’”“你先坐下,張崇月,你來說。”張崇月說出了正確答案:“寫到了‘東北角上是魯迅用過的一張。’”我的心像被人揪了一把似的:這題的答案在我起立之前明明還想的清清楚楚的啊! 

  對,我可不能辜負了老師對我的期望,一定要說出精彩的答案!於是,我再也不顧慮聽課老師們的目光,高高地舉起了手,信心十足的準備“迎接”老師提出的所有問題。 

  課就快要結束了。老師又問:“上完這篇課文後再來理解一下這個“早”字,這時候它在你們眼中還僅僅是一個早字么?”林老師話音剛落,我用力地把手舉了起來。“孫欣傑,你來說說看。”林老師對我投來期待的目光。“它還蘊藏着作者對魯迅和做‘東風第一枝’人的讚美。”我大膽地說。我坐下后,自己也感到答案說得不錯。暗暗下決心:我一定大膽地回答老師提出的每一個問題。 

  你瞧瞧,我這個人上一節小小的公開課竟會如此得緊張,不過經過這次的公開課,我知道了勇氣是自信的第一步,走出這一步,就能看見信心滿滿,不斷進步的我!

您正在瀏覽: 瞧瞧,我這個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瞧瞧,我這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