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奶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奶奶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奶奶今年雖然已經70多歲了,但身體還很硬朗,同時也保有一顆年輕的心。

  在我眼中,奶奶是個樂觀及樂於助人的人。自小,我便跟奶奶同住在一個屋檐下。我的鄰居都說,我是奶奶的影子。這話一點都不假。我從小就喜歡跟着奶奶,有奶奶的地方,就有我的影子。奶奶是個愛閱讀的人,她常常拿着書,戴着老花眼鏡閱讀。在奶奶的熏陶下,我也愛上了閱讀。我常常和奶奶一起閱讀。奶奶在閱讀時。總會說:“晴兒啊!你看看,這本書是多麼有趣啊!”話畢,便會哈哈大笑,我也會配合著她,陪着她一起大笑。當我們讀完一本書後,我們也會交換閱讀心得。

  從爸爸的口中,我得知奶奶在年輕時的生活困苦,但她從不屈服困境,由於爺爺英年早逝,所以奶奶得一個人扛起養活一家八口的重擔。奶奶一天得做兩份工作,但她從不埋怨,反而還用樂觀積極的態度面對生活。雖然現在的生活以安定下來了,但奶奶仍然保持着積極樂觀的態度。

  另一方面,奶奶也非常節儉,這應該和她年輕艱苦的生活有關吧!奶奶常會把吃剩的飯菜收起來,留直第二天弄熱了再吃。奶奶常告訴我們要珍惜食物,因為食物得來不易。當奶奶看見我們的衣服破了時,總會看見奶奶的鼻樑上架着一副老花眼鏡,拿着針線幫我們修補。

  從奶奶的言行中,我深深體會到節儉是種美德。從奶奶的身上,我學習到了不少做人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奶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