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傾聽也是一種尊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也是一種尊重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傾聽也是一種尊重

鴻雁外語學校五年級

  張宸

   在每周的周六周日作文課上,同學們都會演講,都要表現自己,如果一位同學上來演講,下面的同學便活躍起來,都在想等會兒輪到自己講什麼。老師經常提醒我們:安靜,注意聽。如果把那位同學換成你,下面沒有一位同學在聽你演講,你的心裡一定也不是滋味,所以傾聽也是一種尊重。

   由演講我想到了在課堂上,老師在講課,同學們要是都在專心聽,不辜負了老師的備課,不辜負了老師辛苦的成果,不僅是對老師的尊重,而且在這堂課也能獲得很多知識。

   生活中有很多事情,我們都不會向父母訴說,而是常常向朋友來訴說。如果你對朋友訴說你的苦惱時,你的朋友卻對你說某個遊戲你玩了嗎?你心裡一定不好受,反之,你的朋友來向你訴說他的煩惱,你會認真地傾聽,一起和他解決,他便會懂得了如何傾聽。

   在家裡,經常有媽媽爸爸那“唐僧”式的教育,無論說多少遍也不厭倦,有時候我都能背下來。如果父母說的對,我們就那樣做,如果不對,我們就不去做。如果你認真傾聽,父母也會感到欣慰,父母會說,這孩子長大了,懂事了。

   認真傾聽,你會聽見風兒吹過樹梢的私語,鳥兒在天空飛過的問候,蟲兒在草叢追逐的歡笑,青蛙在池邊呱呱的歌唱……

   傾聽是對別人的尊重,傾聽是對別人的關心,仔細一想,傾聽也是對自己的一種尊重。

您正在瀏覽: 傾聽也是一種尊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也是一種尊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