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傾聽聲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聲音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我靜下心來,用心去聆聽周圍的世界,就能聽到各式各樣的聲音:人們的走路聲,汽車的喇叭聲,大樹的搖擺聲,小鳥的尖叫聲……其中,有的是悄無聲息的,有的是尖銳的,有的是震耳欲聾的,有的離我們很近,有的卻離我們很遙遠……

  今天下午,我做完作業,去傾聽室外的聲音。由於室外下起了小雨,我只能站在屋檐下。我屏息凝視地聽着,先傳入我耳邊的是輪船的“嗚——”聲,心想:這聲音好像是一輛摩托車從遠處的馬路上飛快地奔馳着。忽然,我又聽到了小雨“嘀嗒嘀嗒”的聲音,像是很多人用筷子輕輕地敲打着地面。這時,我感到一陣急促的飛行,讓我想起了一幅畫面:一隻小鳥飛快地停在一棵樹上,好像在說:下雨啦,下雨啦,也不知道我的孩子怎麼樣?

  室外的這麼多聲音匯成了一首交響曲,但室內的聲音也很不錯的哦!

  來到了室內,我開始閉上眼睛,細聽起來,熱鬧的教室像是小鳥嘰嘰喳喳的叫。上課做作業的時候,安靜的教室變得鴉雀無聲,我把耳朵靠近桌面,能聽到寫字的沙沙聲響。“丁鈴鈴……丁鈴鈴……”那下課的聲音打破了寂靜。接着,我又聽到“吱吱”的聲音,我想這肯定是一些頑皮男孩搖擺屁股凳子發出的聲音。就在這時,只聽一陣“嗒嗒”的聲音,噢,那是老師走來走去很有節奏的腳步聲。

  各種各樣的聲音,顯得大千世界更加生機勃勃,如果世界上沒有聲音,那這個世界應該是一片寂靜,是那麼的無趣。

  浙江省舟山市沈家門第一小學五(9)班五年級:劉瀟尹

您正在瀏覽: 傾聽聲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