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高春光老師的一封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高春光老師的一封信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敬愛的高老師: 

  您好!本學期寒假就要到了,得知你利用假期免費為大家補習作文一事,我深受感動,沒有隨父母回老家過年,獨自一人留在上海,每日到你家補課。 

  我滿以為老師住的是非常闊氣的小洋樓,可是,當我來到你家的時候,馬上被眼前的情景震撼了。沒想到你一家三口居住在不足九平方米的一間簡陋昏暗的小屋裡,屋內有兩張床,兩張桌子和幾條長凳,不足兩平方米的小廚房。隨簡樸但十分乾淨、整潔、井然有序。由於屋內很暗,只好開燈上課。 

  由於學生多空間小,所以你分上午、下午兩個班上課,你略帶歉意地對我們說:“地方小,家居簡陋,委屈大家了。”我聽了,內心不禁一陣酸楚,心想:老師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在這艱苦的條件下生活,沒有感到委屈,而我們免費學習,短短數日,怎麼會有委屈呢?我的心靈在顫抖,老師啊!真是身教勝於言傳,從你的身上,我懂得了什麼是質樸、勤儉?什麼是無私奉獻? 

  高老師,你說你兒時的夢想是能夠在一間不漏水的房子里上課,不想在露天的野外坐在潮濕而古老的大磚頭上讀書、寫字。因為每天屁股上都棲濕了癢疙瘩,挖爛后難受極了。我聽了感覺真是不可思議,彷彿在聽一個古老而傷感的傳說。你眼含熱淚,意味深長地對我們說,1975年,一場洪水吞沒了你的家園,能夠生存下來,已經感謝上蒼、感謝黨了。我聽了深受感動,終於說服父母,孤身一人留在上海過年,跟着你補課。 

  高老師,你讓我懂得,人生有許多事要做,而最難的是做人。你說人可以偉大,可以平凡,但不可以平庸。人生有有許多東西令我珍重,你雙鬢堆雪,仍孜孜不倦地放棄寒假的休息時間,無償地為我們農民工子女補課。我終於明白,這珍重之中的珍重,乃是真誠。 

  高老師,你的一生超越了許多坎坷,踏過了無數道台階,終於步入輝煌,攀上了頂峰。現在你甘為人梯,像紅燭一樣燃燒自己,照亮別人;像春蠶一樣,吐出最後一根絲,奉獻給農民工子女;像春雨一樣,潤澤了乾涸的大地。假如世上有一種吃苦而造福別人的職業,那便是老師。 

  敬愛的高老師,在春節來臨之際,讓我代表全家,代表所有補課的同學及家長,躬下身,含淚說一聲:“衷心地感謝您,高老師,請收下我們的一份愛心吧!” 

  祝高老師新年愉快,合家歡樂! 

  您的學生:孫啟申 

  2011年1月25日 

作者:上海市奉賢區青村鎮姚家村506號民辦青溪小學

  孫啟申

您正在瀏覽: 給高春光老師的一封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高春光老師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