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寫給高考落榜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高考落榜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對於落榜生來說,如果想繼續參加高考,可以選擇復讀,補習一年,參加第二年的高考。近年來,高考復讀生的人數不斷增加。  

  特點:目前,高考已經取消了對考生的年齡限制。除了軍事等有特殊要求的專業外,大多數專業在錄取時對往屆生一視同仁。因此,考生在選擇復讀時不必有後顧之憂。對絕大多數考生和家長來說,選擇復讀,首要的問題是要選一個合適的復讀班。 

  入學方式:不少復讀班,特別是一些知名的復讀班,在入學時對考生都有高考分數限制,如果考生的分數過低,可能會被拒之門外。當然,也有的復讀班不限制分數,只強調考生要遵守紀律,勤奮好學。另外,復讀班也有人數限制,考生和家長如果想報名,要早做準備。 

  復讀費用:復讀一年,所需花費除了學費外,還要購買參考書、試卷、資料等費用。因此,考生和家長在復讀時要考慮家庭的承受能力。 

  適合人群:並非所有的考生都適合復讀。一般而言,學習潛力大的考生適合復讀,比如平時學習很好,只是高考時發揮失常的考生、成績在錄取線上下的考生。對於高分考生來說,分數提升的空間比較小,選擇復讀不一定是最好的選擇。如果被錄取的院校不錯,不必非“名校”不上。另外,復讀生的心理壓力會比應屆生更大,心理承受力強、會自我調節的考生比較適合復讀。 

  注意事項:考生和家長在選擇復讀班時不能只看宣傳和廣告,要實地考察,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復讀班。簡單地說,選擇復讀班有五點需要注意。一看資格。看復讀班是否有辦學許可證,收費時是否出具正規發票。二看管理。應該選擇那種管理嚴格、紀律有保證、制度健全的復讀班。三看師資。不要迷信“名師”“名校”,要看老師是否具備輔導高考的經驗,是否有責任心。四看口碑。很多有名的復讀班都有很長的歷史,考生和家長可以聽聽前兩年復讀過的考生和家長的意見,從過來人那裡獲取第一手材料。五看硬件。比較好的復讀班應該有自己的教學樓,保證考生有一個相對獨立的學習環境。另外,每個班級的人數也不宜太多,否則無法保證教學質量。

您正在瀏覽: 寫給高考落榜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高考落榜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