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詩意春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意春天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明媚的陽光將大地渲染得五彩繽紛,北歸的燕子銜來了充滿激情與詩意的春天。這不,你瞧——

  春日裡,一切都是那麼生意盎然,活力四射!春姑娘輕盈盈地來到柳樹邊、菜地里、草地上、天空中、田野間、校園內……每到一處,都是一首優美的詩。

  看,柳樹上冒出的新芽好似一個個調皮的孩子,努力地向上生長着。那綠油油的嫩葉、飄飄拂拂的柳絲吸引着我們的眼球,讓人自然懂得了詩人賀知章的《詠柳》詩來:“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

  再看那菜地里,金黃的菜花連成片,彷彿金色的海洋,雖說有盡頭,但比海洋更富有魅力。溫情的陽光照射在黃黃的菜花上,加上微風輕拂,便金浪起伏,恰似那潮起潮落。喲。那幾個孩子追逐着幾隻蝴蝶,一下子卻不見了蝴蝶的蹤影,正在哪兒着急呢!原來,他們不知道這就叫“兒童急走追黃蝶,飛入菜花無處尋”阿!

  草地上,各種野花鮮艷奪目,密密麻麻,讓人眼花繚亂,搞不清用“草海”還是“花海”來形容更恰當。瞧那一片百花吐艷,看那一片萬紫千紅,深呼吸一下,心曠神怡——這該感謝多情的東風啊!此時此刻,朱熹的“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肯定會從你的腦中蹦出來。

  天空中,那一群群有着“春天使者”美譽的小精靈,張開俊俏輕快的翅膀,搖着剪刀似的尾巴,在微風中,在陽光中,斜着身子掠過,唧唧地叫着。它們飛倦了,落在電杆之間的那幾痕細線上,湊成了天然的“五線譜”,演奏着一曲曲春天的讚歌!

  “兒童散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不是嗎?田野里,幾個孩子正在放風箏。它們在地上奔跑着,歡呼着;風箏在空中飄飛着,起舞着……好一幅動感的畫,好一首撩人的詩!

  校園裡,同學們都換上了春裝,一張張可愛的笑臉洋溢着甜蜜。大家琅琅的書聲和輕快的笑聲讓鳥兒靜聽,讓風兒留步,讓蜜蜂為之忙碌,讓書香溢滿校園。

  春天是可愛的,春天是迷人的,春天是多彩的,春天更是充滿詩意的!我愛你,詩意春天!(指導教師黃自懷)

  五年級:鄧雨湘

您正在瀏覽: 詩意春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意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