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每個人都會有許許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走夜路、第一次得獎、第一次登台表演……數不勝數。我也不例外,但就是這第一次,讓我懂得了終身難忘的道理。 

  那年春天,爸爸媽媽很晚還沒有回來。但我的肚子已經餓的“咕咕”叫了。於是做飯的念頭在我的腦海里湧現出來。經過我的慎重考慮,我開始了我的“計劃”,我決定要炒辣椒。我拿起菜刀“咔咔”幾下,就把辣椒給五體分屍了。我打開煤氣罐,要下鍋了,我先在鍋里加了點油,等油開了,把辣椒放進鍋里。我心想,媽媽以前好像是拿着鏟子在鍋里這一下那一下地炒來炒去,不時加點這個,不時加點那個。我也學着媽媽,當起了“快樂的小廚師”開始大展身手,拿着鏟子在鍋里翻來覆去,有的辣椒都趁機逃走了。我抓來一大把鹽和雞精放進鍋里,又倒了一大勺醬油,然後接着炒。好了,大功告成!我拿了一小塊嘗了嘗,呀!辣死我了!我急忙往鍋里倒了一杯水,覺得這一次應該色味雙美了吧!沒想到,鍋像爆炸了似的,冒出一股濃煙來,把我嗆得是又咳嗽又掉淚。屋裡也是濃煙滾滾、烏煙瘴氣,我急忙把煤氣關掉,才制止了“慘劇”的發生。但辣椒都變成了“落湯雞”。 

  雖然這次做飯沒有成功,但我知道了做每一件事都要細心,要慢慢來,付出努力,就一定會有回報。“失敗乃成功之母”我相信下一次會成功的!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