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風箏升天,禁不住絲線纏綿;大雁南飛,依然頻頻回望。如今的我已經走過了十二個春夏秋冬,卻總也忘不了曾經的那些第一次。 

  ————題記 

  坐在窗前,望着湛藍的天空,朵朵白雲浮在空中,看着一根根舞動的柳枝,心隨着風的動律回想。 

  在腦中,總有一些永遠也抹不掉的畫面浮現在眼前,第一次寫字、第一次幹家務、第一次上學……但是,讓我最難以忘懷的還是第一次學寫字。 

  記得,那時我也就只有四五歲吧!頭上頂着兩個衝天炮,身上穿着個紅色小背心。對什麼都有着一股新奇勁兒,看什麼都覺得好玩,見什麼都想學,一會看見這個,就要干這個,一會看見那個,就要干那個,三心二意,幹什麼事都深不下心去。都是好奇心在作怪!這不,剛才還在讓媽媽教我怎樣捲毛線,這回又出奇冒泡的想要學寫字了。 

  到了書桌前,媽媽要把我抱上去,而我卻不領情,非要自己上,一下子就把媽媽的手甩開了,媽媽只好放手,在一旁無奈的搖搖頭。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用盡了吃奶得勁才爬上了桌子。我翹着二郎腿,嘴裡叼着筆,心不在焉的聽媽媽講。 

  媽媽先在這上寫了個‘大’字,然後說:“寶貝兒,這次呢,我們來學寫‘大’這個字。‘大’字是由一撇一捺一橫組成的,你看,像不像一個人啊?” 

  那時候小,心氣高,又是急脾氣,還沒等媽媽說完,就不耐煩的說:“好了好了!會了會了!”便抓起筆來,在紙上胡亂畫了個小人。媽媽“撲哧”一聲笑了,在紙上寫了個大字讓我描上二十個。我哪會有那耐心,剛描上幾個就描不下去了,便把筆一丟,竄出去了。 

  剛學會這個‘大’字,就總想向人顯擺顯擺,忍不住想向人炫耀。正在此時,張叔叔來了。我怎能耐得住性子,忙跑到張叔叔旁邊說:“叔叔,我會寫字了!” 

  張叔叔笑着說:“小勝男也會寫字了?來,給叔叔寫一個!”我一聽誇獎,心就飛到天上去了,把‘大’字忘到了九霄雲外,哪還記得怎麼寫?就又畫了個小人。 

  爸爸一看笑得前仰後合;媽媽一看笑得叉了氣,揉着肚子直喊“哎呦”;張叔叔一看更是笑得把嘴裡的茶水噴出了老遠。而我呢,還以為他們是在誇我,心中洋洋得意。 

  長大之後,我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每想到這件事,我總是笑得合不攏嘴。 

  每個第一次,總是令人難忘,不管結果如何,都是成長足跡上的一抹重彩。“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做什麼事情只有一心一意,才會成功。三心二意,永遠都不會是成功者!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