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飄揚的紅領巾》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飄揚的紅領巾》有感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電影《飄揚的紅領巾》向我們講述了中國少年先鋒隊的來歷:二十年代的廣州,在中國共產黨的關懷下,省港罷工委員會成立省港勞動童子團。共產黨員阿凱在沙基慘案中死後,他的未婚妻歐陽芳為了紀念他,給每位童子團團員都繫上了紅領巾。省港大罷工終於取得了勝利,童子團團員們也成長起來了。在一次任務中,阿華與阿秀營救了黨的領導人,但他們和歐陽芳卻被捕了。在共產黨地下組織的營救下,阿華與阿秀終於獲救,而歐陽芳卻壯烈地犧牲了。此時的孩子們已經從一名名童子團團員成長為一個個真正的經過磨鍊的共產主義戰士,他們開始了新的革命征程。童子團的星火在中國的歷史上繼續燃燒着,壯大着,一代代兒童在中國共產黨的關懷與領導下也茁壯成長起來,他們英勇地接受着革命的考驗,終於發展為今天的中國少年先鋒隊。

  這部電影最讓我感動的是歐陽芳被殺前與阿明和阿輝的對話。阿明說:“我們被放了,你要被殺了。”歐陽老師說:“我不怕,我希望你們長大能建設祖國,來,把紅領巾帶上。”歐陽老師那種寧死不屈的精神很令我感動,她把生的希望留給了孩子。因為,孩子就是未來,孩子就是希望。

  “長大能建設祖國”,是呀,這是我們未來的責任。那我們現在又能做些什麼呢?對比一下阿華、阿秀和我們現在的生活,真是太懸殊了:我們有香噴噴的飯菜,能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學習,不用擔心有敵人的刺刀……他們呢?為了生活要到處流浪,為了生存要做鬥爭,還要時刻面臨著失去生命的危險……可是,正是因為有了他們頑強的鬥爭,才有了我們現在的美好生活。

  每當看到紅領巾,我就想起了歐陽芳烈士們,正是他們用寶貴的生命換取了和平,正是他們用鮮紅的鮮血將五星紅旗染紅。其實,他們早就知道會有犧牲,但是他們並不想犧牲,也決不怕犧牲,他們之所以前仆後繼地同惡勢力抗爭,就是為了實現他們的偉大理想:為了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

  我們現在正享受着先烈們的勝利果實,享受着和平、自由、幸福的生活。但是,不要忘了,現在我們的祖國還只是處於發展中,我們的經濟實力還不是很強,我們的國家還沒有完全統一,我們的社會也還有很多的不平等現象存在。這些烈士們未完成的事業,將鞭策着我們不斷前進!

  同學們,我們作為早上八、九點鐘的太陽,作為中國少年先鋒隊的成員,讓我們繼承烈士遺志,好好學習,為了明天能更好地建設祖國而打下堅實的基礎;時刻準備着,為了共產主義而奮鬥!

您正在瀏覽: 觀《飄揚的紅領巾》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飄揚的紅領巾》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