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迎風飄揚的紅領巾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迎風飄揚的紅領巾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幼小的我每次走在大街上,看着已經步入小學的哥哥姐姐,胸前隨風飄揚那鮮艷的紅領巾,我小小的心靈已經被羨慕填滿了,希望自己快點長大,能和哥哥姐姐們一樣也戴上鮮艷的紅領巾,成為一名光榮的少先隊員。

  兒時的願望沒有多久就實現了,同樣,我也配戴上了鮮艷的紅領巾。當五、六年級的大哥哥大姐姐親手給我繫上紅領巾的一瞬間,興奮、激動、喜悅、自豪的心情一下子湧上了我的心尖。淚,已模糊了我的雙眼,當時,我真想大聲的喊一句:“我愛你!紅領巾!”

  剛領到紅領巾的時候,我萬分珍惜,在我心中,它就是個無價之寶。每天放學回家,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用那雙肥嘟嘟的小手小心翼翼的取下紅領巾,重新疊一遍,然後再整整齊齊的壓在床頭低下,睡覺前,我會拿出壓在床頭下的紅領巾,用滑潤的小手輕輕的撫摸一遍,又重新壓在床頭底下。第二天早上,我起床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讓媽媽給我繫上漂亮的紅領巾,然後才高高興興背着書包一蹦一跳的上學去。

  隨着年齡的增長,媽媽開始要求我自己系紅領巾,剛一聽到這個消息,我挺高興的,覺得很簡單,可是,當第二天早上獨自操作時,我又煩惱起來,那雙笨拙的小手一點也不聽話,怎麼系也系不好。從那以後,我每天都要花大量的時間和精力去做同樣一件事,時常還被媽媽指責,到後來,我都是隨便一系,甚至有時候連繫都不系,就直接戴校徽上學,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對紅領巾的感覺漸漸的淡漠了,覺得他是一種累贅、一種負擔。

  直到有一天,一件事情使我徹底改變了我對紅領巾的認識。

  那是在一個陰霾的下午,因為做值日我很晚才放學,天色已漸漸暗了下來,我加快了回家的步伐。走到半路,在急着下班趕回家的人群中,忽然隱隱約約傳來一陣低低的哭泣聲,我帶着疑問走了過去,原來有個小妹妹正坐在路旁冰涼的地上傷心的哭泣,嘴裡還不停的呼喚着媽媽。我探下身詢問事情的原由,小妹妹淚光中閃爍着我胸前飄揚的紅領巾,經過對小妹妹斷斷續續語言的勾畫,原來是粗心的媽媽從幼兒園接了她去菜市場買菜,將她弄丟了。我聽完后,便安慰她:“不要着急,姐姐帶你去菜市場入口找媽媽”,小妹妹將沾滿淚水的小手交給了我,那是一種信賴,對紅領巾的信賴。我們穿梭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在人山人海中,突然,一個焦急的身影在市場入口來回走動,不時還呼喊着自己孩子的名字。我低下頭問:“小妹妹!那位阿姨是你媽媽嗎?”小妹妹看了一眼還沒有回答我,就喊着“媽媽!”直接撲了過去,媽媽似乎也看到了她的孩子,迎了過去將孩子緊緊的抱着懷裡,哭得半天說不出話來,小妹妹用小手擦着媽媽臉上的淚水說:“媽媽!是這位紅領巾姐姐送我回來的!”我看着孩子和媽媽充滿感激的目光,又低頭看了看胸前迎風飄揚的紅領巾,此時紅領巾顯得格外鮮艷,在那莊嚴神聖的一剎那,我全身熱血沸騰……

  打那以後,每當我系著那鮮艷的紅領巾,自豪、榮譽感從我心底油然而生。

  廣東深圳南山區沙河小學五(5)班五年級:雷馥榕

您正在瀏覽: 迎風飄揚的紅領巾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迎風飄揚的紅領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