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飄揚的紅領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飄揚的紅領巾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對於紅領巾,大家應該在熟悉不過了。我們幾乎每一天都戴着它,它不僅僅是少先隊員的標誌,而且還是革命先烈用鮮血染成的,是五星紅旗的一角!戴着紅領巾,我感到十分驕傲自豪。因為是它換來了我們如今的生活,我們將隨着那迎風飄揚的紅領巾走向那更多姿多彩的明天! 

  為了讓學生更光榮的戴上紅領巾,學校組織了入隊儀式!我曾聽過伯父入隊前的一件趣事:伯父當時只有7歲。當老師公布了入隊人員的名字后,伯父興高采烈的跑回家大聲對爺爺說:“爸爸,爸爸!我可以從軍帶着槍去打仗了!我入隊了,應該是陸軍隊對吧!”爺爺聽了哈哈大笑!原來伯父當時把如少先隊誤認為是入打仗的隊伍。 

  爸爸還告訴我:他以前如隊不久,由於貪玩,便拿着彈弓設別人家的屋頂。還故意打碎了別人家的玻璃窗,過後還假裝不知道!結果爺爺知道后便打了老爸一頓,還大聲斥責爸爸:“你怎能這樣做?身為少先隊員還那麼愛搗蛋,那麼愛撒謊!你這樣配做少先隊員嗎,你佩戴着那用革命先烈的鮮血換來的用領巾嗎!”爸爸現在想起來還感到不好意思。 

  是啊!身為少先隊員的任何人都要誠實、勇敢,應該好好學習、好好勞動、好好工作!並時刻準備着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這樣才不會辜負革命先烈用汗水、用鮮血換來的像彩虹一樣絢麗多彩的人生! 

  飄揚的紅領巾時時刻刻引導着、啟迪着我們前進!

您正在瀏覽: 飄揚的紅領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飄揚的紅領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