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飄揚的紅領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飄揚的紅領巾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懷着激動的心情看完了飄揚的紅領巾——《大山裡的的呼喚》。

  這個故事發生在廣西壯族自治區隴窮村,村裡有許多留守兒童,在呼喚着爸爸媽媽,那一聲聲“爸爸媽媽,我想你們。”“爸爸媽媽,我愛你們”讓我留下了眼淚。他們通過大聲呼喊這樣的方式來解除心中的思念,這是最好解除痛苦的方法。這種方法是一個13歲的初一女孩創造的,她的名字叫——張玉玲。

  張玉玲也是一個留守兒童,在她只有八個月大時,他的父母就離家打工去了。一開始張玉玲以為自己沒有爸爸媽媽,直到開家長會時,別的同學都是爸爸媽媽去,可自己卻是爺爺去,她一問爺爺才知道自己的父母打工去了。

  雖然張玉玲的心靈受到了極大創傷,但是她非常愛幫助人,他經常給老人提水、買東西等等。我記得最深的一件事就是她的奶奶當時被蛇咬了,家裡只有他一個人,奶奶對她說,只要把臟血放出來就好了。當時的張玉玲還小,她雙手抱着刀,割了下去,有點偏左,又割了下去,有點偏右,張玉玲看着奶奶的手,哇一聲哭了。在奶奶的鼓勵下,終於割准了。

  這個故事讓我學到了很多,我一定學習你們,取長補短,讓自己變的更完美!讓紅領巾更鮮艷!

  山東濟寧鄒城第二實驗小學五年級:孟雨晴

您正在瀏覽: 飄揚的紅領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飄揚的紅領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