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心愛的歪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愛的歪嘴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有一個好朋友,叫歪嘴。每天早晨我起床,剛打開卧室門,就能聽到它的問候聲:“你好!你好!”當我背起書包,準備出門時,它又及時地跟我告別:“拜!拜!”它是誰呢?它就是我心愛的八哥——歪嘴。

  說起歪嘴,故事可多了。那是我過9歲生日,我正在家裡琢磨:爸爸電話里說的驚喜,會是什麼呢?爸爸回來了,手裡提着一個大大的鳥籠,裡面黑乎乎的一隻鳥,並不出色,走近一看,嗨,還是蠻可愛的。可能是剛到一個新環境,是興奮,還是不適應,只見它跳上跳下,兩隻眼睛滴溜溜地四處打探。全身羽毛烏黑油亮,頭上還頂着一簇白毛,象是戴了一頂漂亮的王冠,爪子呈淡黃色,彷彿穿了一雙舞鞋……唉?它的嘴,快來看,它的嘴是歪的噯,一片向左,一片向右,真另類!你該猜出來了吧,我立馬就給它取了個名字——歪嘴。

  隨着時間的流逝,我和歪嘴的感情與日俱增。我給它餵食,逗它玩,教它說話……特別有趣的是,它和我一樣,有點嘴饞,每每我吃零食的時候,就有意在它眼前轉悠,卻並不給它吃,這時的歪嘴頭歪過來,又偏過去好象想看明白我吃的是什麼,可它總看不清楚,急得它上竄下跳,大概是想討好我吧,這時它會大聲地說:“你好!你好!”讓我也不忍心刁難它了。

  有一天早晨起床,奇怪的是,沒有問候的鳥語,我向鳥籠望去,心裡一驚,空空如也,歪嘴不知去向,我急得大叫:“媽,我的歪嘴呢?”聞聲而來的媽媽也愣住了。這時我已靠近鳥籠,發現鳥籠的門半開着,歪嘴啄開鳥籠門,飛了,我的眼淚奪眶而出,止也止不住,歪嘴追求自由,離我而去。我心愛的歪嘴,你好狠心呀!媽媽見我站着發獃,安慰我說:“寶貝,讓我們把鳥食放好,把鳥門開好,我們的歪嘴肚子餓了就回來了。你先去上學吧。”

  這一天是我上學以來表現最差的一天。我的情緒低落,精力無法聚中,上課不知老師說了什麼,下課同學跟我說話我也聽不見。我的好朋友很奇怪,問我:“你生病了嗎?”我一時竟不知該如何回答。好不容易放學了,我卻又不想回家。我怕面對那個空鳥籠。我希望我上學後有人把那個空鳥籠拿走。我磨磨蹭蹭,一步一挪,慢慢騰騰上了樓,一抬頭,媽媽笑容可掬地站在門口,我的心格噔一下,眼前一亮,顧不上換鞋,顧不上放書包,直衝向陽台,我的歪嘴真的回來了。我圍着鳥籠跳呀笑呀,猛地,轉身拿來瓜子“歪嘴,今天我不逗你了,我要好好獎勵你,為了你這麼聰明,這麼能幹!”

  你說這麼一個神鳥,我能不愛它嗎!

  五年級:北小之友

您正在瀏覽: 我心愛的歪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愛的歪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