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的一位英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一位英雄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5月12日下午14:28,在四川發生了8·0級的大地震,在崇州懷遠中學教學樓發生垮塌。這突如其來的災害,使該校的一名的英語老師永遠離開了他愛的學生,把生的希望留給了學生,他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他就是——吳忠紅老師。 

  當時,吳忠紅老師正在四樓給初一五班上英語課。該班的男學生小斌描述了當時的情景:教室突然晃動起來,他和同學都嚇得尖叫,“同學們,不要慌,什麼都不要帶,跟着我往下跑!”吳老師揮着手,示意全班同學跟着他往外跑。當時樓梯口擠成一團,初一五班的大部分學生跟在吳老師後面。突然,後面的同學喊了一聲:“教室里還有兩名同學……”吳老師顯得很緊張,馬上折轉身,我們已經到三樓樓梯口了,結果他又往四樓上跑,我們跑到樓下,上面的房子就垮了,吳老師不見了……”小斌哽咽着說。接到報警后,崇州市政府主要領導率領武警、公安、消防、衛生等部門趕到現場,展開搜尋工作。搜救進行了整整一夜,早上6點,救援人員才從垮塌的殘磚中找到吳忠紅老師,他已經永遠停止了呼吸。吳老師的妻子在得知丈夫的噩耗后,極度悲痛說不出話來。她在兒子的攙扶下,從臨時搭建的帳篷里走出來與記者見面。失去丈夫的她,面容憔悴,哭泣着。吳老師的兒子也站在一旁默默地流淚。兩人站在廢墟前,望着吳老師遇難的廢墟失聲痛哭。 

  坐在電視機前的我感動萬分,在場的觀看的同學無不為吳老師的行為而感動,正因為有吳老師在危急時刻,把生的希望留給別人,他關懷學生如關愛自己的孩子,正因為有這樣的人,才有更多的人活了下來,才多了一些生命的希望。我們為吳老師致哀,為吳老師感到悲傷,希望更多的人能活下來,希望吳老師在天堂能夠安息。我們應該學習吳老師的品德,他的形象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一位英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一位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