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南昌漢字聽寫大會》半決賽觀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昌漢字聽寫大會》半決賽觀后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南昌漢字聽寫大會》半決賽觀后感 標籤:南昌作文 《運動會》作文 煙花大會作文 聽寫作文

  Ohno!7點了,南昌2套,對了(因為老師叫我們寫一篇觀后感喲)。

  來了!呀,這個字好難,那個詞根本沒聽說過……8點步步逼近,台上氣氛緊張,8點來臨,節目在我好像還沒喘過氣時就結束了。

  這……這……實在太……太難了。“按捺”我沒想起來;“莫逆之契”我也不會;“龜鶴遐壽”我也沒聽過,如果考試考到這些,那我不就會考“鴨蛋”嗎?

  雖然會“鴨蛋”,但我也非常佩服他(她)們。不過,會的也有“集腋成裘”就是一個,所以我也不會氣餒。

  第二輪開始,第一個我就知道--“草率從事”,哈哈,第二個我也知道,“秤量銖稱“,第三個我也知道“朗-姆-酒-”,如果考到這些,我保證把分數都變成小精靈,讓他們爭先恐後地往我卷子里跑,哈哈!

  漢字是我們的母語,它作為漢族最寶貴的文化遺產,自發明起就一直被中國人使用,那為什麼那麼多中國人把自己的母語都遺忘了呢?《中國漢字聽寫大會》的目的不就是不讓我們把自己的母語--漢字,遺忘嗎?

  花,總是要綻放吐艷的;水,總是要滋養一方的;中國文化,總是要震撼世界的!

 江西南昌進賢縣進賢實驗學校五年級:萬顥

您正在瀏覽: 《南昌漢字聽寫大會》半決賽觀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昌漢字聽寫大會》半決賽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