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老人與海》有感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老人與海》有感_3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喜歡讀書,然而,《老人與海》這本書卻令我十分難忘。

  《老人與海》講述的是一位叫聖地亞哥的老人在連續八十四天沒有捕到魚的情況下出海遠航,捕到一條大馬林魚,經過三天三夜耐力與毅力的較量,聖地亞哥殺死了大馬林魚。返航時卻遭到鯊魚的四次襲擊當他回到港口時,大馬林魚被鯊魚吃得只剩下尾巴,頭和脊骨了

  一個人不是為了失敗而生,一個人可以被毀滅,但是不能被打敗。這句話是聖地亞哥說的,他是一個成功的失敗者,因為在肉體上,他失敗了,可在精神上卻沒有失敗過一次,他總是微笑着去面對生活中的事,這難道不就是我們在生活中常說的硬漢精神嗎?

  人不是為失敗而生的。一個人可以被毀滅,但是不能被打敗!一個真正的老人,一條真正的魚和一片海,一句至理名言,簡單深刻,寓意深遠,成就了一部不朽着作。

 五年級:溫哲志

您正在瀏覽: 讀《老人與海》有感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老人與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