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進步與死守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進步與死守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天,《守株待兔》的老農甲和《拔苗助長》的老農乙相遇了。

  甲打量着乙:“你就是那個拔苗助長的愚蠢老農乙嗎?”乙生氣地反駁:“你還好意思說我?你自己還不是獃獃地守在樹樁那兒等着天上掉餡餅!”

  一年的過去了,兩人一無所獲。

  一天,他倆又見面了。乙耷拉着腦袋,喃喃地說:“為什麼沒有用呢?也許我應該換一個方法?算了,還是用最普通的方法原地種植吧。”甲得意洋洋地對乙說:“你太垃圾了!我總結出了新的經驗。一棵樹讓兔子撞上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因此只要在這個樹樁的附近多栽上幾棵樹就行了。”“那是不行的。”乙搖頭,“你死守狹隘經驗,兔子又不會天天撞樹樁上,你這附近也沒有什麼兔子住着,就算你在栽上幾棵樹,你那可能性還不是很渺茫嗎?”可甲不僅不聽勸告,反而還鄙夷地看着乙。好像在說:“你還否定我?!也不看看你自己幾斤幾兩!”

  結果,又一年的豐收季節到了,乙出乎意料的大豐收,而甲依然一無所獲。

 江蘇南京建鄴區曉庄第一實驗小學五年級:楊可萱

您正在瀏覽: 進步與死守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進步與死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