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馬克吐溫說:“十九世紀有兩個奇人,一個是拿破倫,一個是海倫凱勒。”這本海倫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給了我深深的震撼。

  海倫的一生生活在黑暗中卻給他人帶來光明的一生,她用行動證明了人類戰勝生命的勇氣,她用心帶給自己和他人光明,用知識充實自己的生活他讓人明白了如何理解、感悟人生!同時沙利文老師更讓我們敬佩,她不慕名利,陪伴和幫助海倫實現了自己的人生理想,把畢生的精力都投入到海倫凱勒成長的路上。

  海倫和她的老師所做的一切令人崇敬,在頗多的感觸中,作者開始認真思考今後的生活目標和方向。

  一、不斷學習新知識。知識給了海倫生活的勇氣,使她在黑暗中找到了人生的光明,而我們也要時時刻刻加強自我學習,不斷充實自己,讓自己在各方面更上一層樓。

  二、珍惜擁有的一切,儘力做好每一件事,海倫能在一個無聲無光的世界中找到一個美麗的世界,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好好珍惜每一件事呢?

  三、保持樂觀、向上的良好心態。人生註定不平等,先天的、遺傳的,都是人生前無法選擇的,海倫在巨大的打擊下沒有怨天尤人,而是樂觀向上的面對,我們也應該以樂觀向上的心態面對生活中的風風雨雨。

  五年級:簡單666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