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格蘭特船長的兒女》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格蘭特船長的兒女》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期間,我讀了法國着名科學幻想小說家儒勒·凡爾納筆下的着名三部曲:《格蘭特船長的兒女》、《海底兩萬里》、《神秘島》中的第一部——《格蘭特船長的兒女》。

  這本書主要寫的是:蘇格蘭籍遊船“鄧肯”號的船主格里那凡爵士在一個偶然的機會得到了兩年前因海事遇難失蹤的蘇格蘭航海家哈利·格蘭特發出的求救漂流瓶,他請求英國政府派遣船隊去尋找。可英國政府一直很歧視蘇格蘭人,拒絕了爵士的請求。於是,格里那凡爵士毅然組織了一支小型旅行隊,親自帶隊去完成尋找格蘭特船長的任務。他帶着格蘭特的兒女,沿着南緯37度穿越了南美洲的高山和草原,橫貫了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環繞了地球一周,經歷了無數艱難險阻,終於在一個太平洋的一個荒島上找到了格蘭特船長。

  這本書里所講的故事,雖然不是真實的但總能告訴我們一些道理。它要告訴我們的道理就是: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有毅力,堅持到底是一定能夠收穫些什麼的。

  大家對林肯一定很熟悉吧?對,他就是美國第16任總統。但是他的創業之路卻是十分坎坷。1832年,林肯失業了,他下定決心要當政治家。可是他競選失敗了。在一年裡遭受兩次打擊,這對他來說無疑是痛苦的。接着,林肯着手自己開辦企業,可一年不到,這家企業又倒閉了。在以後的17年間,他不得不為償還企業倒閉時所欠的債務而到處奔波。林肯沒有放棄,他也沒有說:“要是失敗會怎樣?”1846年,他又一次參加競選國會議員,最後終於當選了。

  這是林肯的故事,而在生活中毅力也是必不可少的。你想一想,當你在做一件事情的時候,卻因為一些外界的原因而放棄了,這是多麼可惜啊,也許,成功就在我們的眼前。有一次,老師給我們留了一個作業:觀察並記錄一顆綠豆芽發芽的過程。於是,我便種起了綠豆,並每天堅持觀察記錄,把這份觀察記錄寫的十分詳細,交給老師看后,得到了老師的讚揚。我非常高興。

  堅持與毅力促使着我們走向成功的未來。

  滄浪區實驗小學六年級:康恬

您正在瀏覽: 讀《格蘭特船長的兒女》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格蘭特船長的兒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