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責難和皮鞭造就的大師》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責難和皮鞭造就的大師》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責難和皮鞭造就的大師》有感 

江都市國際學校小學部六(3)班 周鈺 

他在家裡受到冷漠,在學校里又受責難和鞭打,可他卻抓住了一道學習的曙光,靈活學習,貪婪的吸取知識,最終在文壇上留下了不朽的貢獻,他就是——巴爾扎克。 

巴爾扎克認識一個圖書管理員,那人對他非常好,經常把他叫去,問他有什麼困難,還給他補習功課,他對巴爾扎克說:“你要是喜歡看書,就來找我,我借給你。”為什麼在那麼多的人里,只有這個圖書管理員對巴爾扎克好呢,也許是友誼,也許是助人為樂……不管怎麼樣,巴爾扎克一定非常感激這位讀書管理員吧。 

沒有家庭的溫暖和長輩的鼓勵,在學校都放棄了巴爾扎克的時候,他卻抓住了一道學習的曙光,靈活學習,貪婪的吸取知識,並最終在文壇上留下了不朽的貢獻。而我們,有父母的殷切期望,有老師的耐心教導,有寬鬆的學習環境,還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珍惜學習的時光呢? 

如果我們也在巴爾扎克那樣的逆境下成長,又會怎麼樣?所以,巴爾扎克那堅持不懈,不放棄的精神,非常值得我們學習。

您正在瀏覽: 讀《責難和皮鞭造就的大師》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責難和皮鞭造就的大師》有感 暫無評論